2007年9月10日

最美麗女星 No.5 : Cate Blanchett

Cate the Great(由來)的威尼斯得獎作《I'm Not There》 , 由6位演員扮演音樂之神Bob Dylan, 其中女兒身的Cate the Great反寸年輕光陰的Dylan, 無論在扮相及演技上也是在整部作品鶴立雞群。上次在《The Aviator》中, 已給Katherine Hepburn鬼魅上身, 今次又讓過去的Bob Dylan附體(雖然Dylan還在生...) , Cate the Great不是靈媒是什麼?


各界Oscar Fans已預測Cate the Great會有機會憑此片角逐Oscar 2008的最佳女配角, 而她今年另一重頭戲、延續傳奇女王伊利沙伯一世的黃金歲月的《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 女王角色雖是一個Repeat Role, 看預告片的她那霸氣那攝人力量比前作《Elizabeth》有過之而無不及, 加上憑前作角逐Oscar時因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敗了給《Shakespeare in Love》的Gwyneth Paltrow(自己是超級喜歡阿芙妹的, 但也替Cate the Great的落敗十分不值...) , 實力+同情分, 要再問鼎最佳女主角應該不是大問題。

Cate the Great《Elizabeth》 (1998)國際成名後, 基本上打後的所有演出戲份或多或少從未試過失手, 最多是劇本所限未能讓她發揮最大的潛力而已。


還有一項有趣的事實: Cate the Great大部份演出也被影評人大讚而令我對未欣賞過的作品也會對戲名有印象, 但原來超過一半是因各種原因沒有在香港戲院公映過的(印象中*者是沒有在香港上映) , 難怪家中有這麼Cate the Great作品的VCD/DVD珍藏, 也是很無奈地被迫的......

2008年, Cate the Great的作品包括:Steven Spielberg導演、Harrison Ford及Shia LaBeouf合演的《Indiana Jones 4》, 以及繼《Babel》後再度跟Brad Pitt合作、David Fincher導演的《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我想Cate the Great在2007/08年的這4部演出, 應全部得到香港發行/院商的青睞吧?!


*因估計《Elizabeth》(1998)也許會得到一面倒的支持, 投票把《Elizabeth》列為除外。(*者應該從未在香港公映)

7 則留言:

匿名 說...

Bandits 有係香港上過, 叫 "大盜宿一宵"
不過如果為左睇 Cate.... 不看也罷...

Donald Kwan 說...

眾本無相:
這部"大盜宿一宵"我也有看過內地版DVD, 也頗一場悶戲...幸好得你提醒, 我真的不記得她有沒有上映過... XDDD

匿名 說...

Hi, Notes on a Scandal 十月在電影中心放映, 只有一場 (UK film festival), 快點買票吧..

Donald Kwan 說...

beapisces: 我已看了VCD, 應不會再去電影院看, 不過這也是一部不錯的Suspense言情電影, 值得一看, 兩女主角的演技出神入化, 你也看了吧??

Agnes Tse 說...

看過Elizabeth後, 倒是找回Oscar and Lucinda看. 似乎Cate都很擅長演剛強女子.

Donald Kwan 說...

艾麗絲謝 Agnes Tse:

Oscar and Lucinda的VCD好像不覺有喎, 我也未看, 有Ralph Finnes......其實當時看完《Elizabeth》後都有找來看的念頭, 只是無原因地不了了之......

匿名 說...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it is usefull!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