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最美麗女星No.6 : Scarlett Johansson

認識Scarlett Johansson是1998年的事, 她在Robert Redford及Kirsten Scott Thomas主演的《The Horse Whisperer》飾演一位腳部受傷, 性格倔強的小女生。當年14歲的她已表現出不俗的演技, 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再次接觸她已是3年後, 2001年的《Ghost World》, 只記得她是飾演主角Thora Birch的好朋友, 劇情等完全忘記了。再過兩年, 2003年, ScarJo大運到之年, 一連兩作《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Lost in Translation》, 演技大受讚賞, 雙雙得到金球獎戲劇/喜劇或歌舞片最佳女主角的提名。雖然ScarJo往後再以《A Love Song for Bobby Long》《Match Point》合共四度問鼎金球獎, 但奧斯卡卻一直把她拒於千里之外。

ScarJo演技是一向不俗的, 但因她雙眼太精靈, 不太適合演沒有腦袋的角色(如《遇上塔羅牌殺手》及《保姆日記》) , 而她那驕人身材固是令她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卻亦有人因此而討厭她。

ScarJo的新作《The Nanny Diaries 保姆日記》(觀後感)美國票房滑鐵盧, 口碑也不甚了了, 難成大氣候。還是等待她跟Woody Allen第3度合作的《Woody Allen Spanish Project》吧, 將於2008年上映。又或是古裝宮廷片《The Other Boleyn Girl》(右圖), ScarJo跟Natalie Portman合演一對姊妹, 她們的出現影響了享利八世的一生......

7 則留言:

匿名 說...

The Horse Whisperer應該是98年,不是88喔...

scarlett的話,match point跟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都很不錯~~很難選喔~~~但我還是投了前者一票~~~因為那種騷在骨子裡的性感,實在難得~~~~雖然這對她來說可能是最拿手的....XPPP

Donald Kwan 說...

ZO: 改了, 謝謝提點.

"這對她來說可能是最拿手的"... 也是事實. :p

匿名 說...

她的演技是不錯的,開初拍的片子都沒太太FORCE落佢身材度,但往後的作品全部都是性感尤物,有點膩,希望有多點新鮮感
你所介紹的美麗女星-我會選 Cate Blanchett 平實不華麗的她更添氣質,沒有驕人的身材,但有幾乎係無衰過的演技及口卑真的沒話說,還有她穿衣之道亦是女生的榜樣

匿名 說...

我覺得佢好有魅力,佢個嘴真係好鬼誘人

Match Point搵佢做實在好好,連對白都為佢度身訂造 (有一場Johnathan Rhys Meyers話Scar Jo個嘴好sexy (咁上下..))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同意你說, 只有劇本不能讓Cate the Great好好發揮, 她自己的演出是從來不會失手的!

ben:

那個角色, 的確是為ScarJo度身訂造, 想像不到比她便合適的演員了..哈哈

CH Mak 說...

Johansson and Portman... what a pair to look forward to. Two of the most note-worthy and versatile young actresses in our generation.

Donald Kwan 說...

ch mak:

Johansson and Portman, cast是很吸引, 但只看劇照, 這類電影看似可以好看亦可以是很爛的... :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