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HAIRSPRAY後遺症: 《High School Musical》

《Hairspray》(觀後感)在香港上畫後, 加上《High School Musical 2》在Disney Channel(HK)剛於9月9日首播過, Zac Efron人氣都暴升得厲害。我當然又第一時間找回Zac的Disney Channel成名作《High School Musical 歌舞青春》來看看, 據說2006年1月在美國首播破了收費電視的收視紀錄。

故事是一般青春愛情喜劇, 不是給我這樣上了年紀的人仕看的, 完全沒有深究的必要, 重點是六位青春迫人的主角, 以及他們的歌、他們的舞。

男主角Zac Efron(hottie of the day)的舞技固是精彩, 猜不到演技也是不俗, 只是《H.S.M.》裡他唱的歌大部份是幕後代唱而已。他在《Hairspray》中歌藝其實不錯, 不知《H.S.M.》中不讓他真身演唱的原因。

女主角Vanessa Anne Hudgens, 戲裡戲外也是Zac的女朋友, 歌是不錯, 一雙大眼彷如一位小美人, 只是那演技就......

另外戲份較多的兩位是Ashley TisdaleLucas Grabeel, 戲中他們是"反派"的兩姊弟, 他們兩場台上雙人勁歌熱舞也相當有型有格。另外兩位黑人演員Corbin BleuMonique Coleman則分別演男女主角的好友角色, 發揮不大。

歌舞場面不算多, 但大場面如"籃球歌舞"、"飯堂歌舞"、"運動員啦啦隊歌舞"的也是精彩好看的。歌曲全是第一次認識, 沒有太大感覺。

這電視電影, 真的不是拍給我看。只是喜歡Zac的, 也是沒有理由讓自己錯過他的成名作。

《H.S.M. 3》已宣佈籌拍中, 但演員陣容會否原班人馬一個都不能少, 也是未知之數。不竟今天的Zac的紅爆程度, 已不可以跟兩年前相比......

《High School Musical》總評分
導演:19/30
劇本:10/20
演員:12/20
美術:6/10
技術:6/10
音樂:7/10

總分:60

13 則留言:

匿名 說...

個人未看過這套戲,
打算過兩天去買來看。
比較深刻印象是Breaking Free...
不知是否代唱?
個人覺得zac在hairspray的歌聲也不錯...

聽說H.S.M.2沒有中文字幕,
如果真的要看,真有點苦手。

匿名 說...

今日睇左"hairspray"第二次,興奮感倍增,所有位睇得清楚好多,尤其是tracy 爸媽談情那段,我跟好友都是看第二次,二人都覺得好正並開心到想喊...看罷,真不想完,連忙到cd舖買返其他演員做的戲...
下星期決定了看第三次...hehe

high school musical 前天看了..對,是for 喜歡zac的人看的..但都好開心

Donald Kwan 說...

Lily:

哈哈, 我答不到你, 因為基本上《H.S.M.》的歌我完全不懂的 :P

《H.S.M. 2》沒有字幕?Disney Channnel的所有節目也沒有字幕嗎? 不曉得哩....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因為《HAIRSPRAY》電影節奏也快, 看第三次時必定會比第二次看到的還多啊(雖然我還沒有看第三次 :P)..... Amanda Bryne的平價《She's the One》好難找呀... :c

匿名 說...

你應該是說"SHE'S THE MAN?
我昨天買到了..HEHE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係呀係呀, "SHE'S THE MAN"先啱.

我昨天走了數間影碟店後也找到了, 哈哈哈哈哈...

匿名 說...

我SEE左,都可以的.AMANDA個樣好得意
如果你真係想買而又真係買唔到的話,你可以去我去個度買..

APM上面個層碟舖,唔記得邊間,但係好似得一間,,
旺角無咩?

匿名 說...

OH...i miss your last comment
u buy it, is good la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多謝你呀, 我昨晚走了幾間舖, 都諗過再搵唔到就問你啦.... 我結果是在銅鑼灣買到的, 旺角找不到. :D

匿名 說...

剛睇完
link左你篇文

http://benmovies.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773393

Kenneth6433 說...

hihi
第一次留言~你的BLOG很好看~

ZAC要幕後代唱是因為第一集時他的角色較年輕,而他本人聲底較厚與角色不配合,所以找了有份角逐TROY BOLTON一角的男演員代唱(他亦在HIGH SCHOOL MSUICAL舞台劇中做了TROY BOLTON,因為當時ZAC去了拍HAIRSPRAY~!!!!!)但HSM 2中是ZAC自己唱的~

Donald Kwan 說...

Kenneth6433:

謝謝你的讚賞, 及多謝你詳盡的資料提供,終於知道了ZAC第一集要咪咀的原因. :D

匿名 說...

不是每1首歌也是由別人代唱,只要聽下聽下就會聽出 其實有d歌刀系由zac把聲唱的-v-'
有時聽到troy bolton把聲比gabby把聲細聲就知吾系zac唱!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