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Duplicity 最佳情‧敵》: 口是心非無聊戲

Matt Damon主演的三集Jason Borune系列, 劇本是出自Tony Gilroy手筆, 隨後首次執導亦寫劇本的《Michael Clayton》, 更是7項奧斯卡提名, 包括最佳電影導演劇本男主角男女配角的重要獎項。

《Michael Clayton》得到最佳電影、導演的提名, 其實一直也說服不到我, 所以對導演新作《Duplicity》也實在沒曾寄什麼厚望, 唯一吸引力是Julia Roberts。

《Duplicity》的故事說CIA中情局探員Claire Stenwick及英國情報局MI6探員Ray Koval互相愛慕而又互相敵對, 墮進愛河後雙雙分別加入兩間大集團作間諜情報員, 有愛亦仍有猜疑。而兩間公司的老闆分別是Howard Tully(Tom Wilkinson)及Richard Garsik(Paul Giamatti), 片首有一幕是在二人在機場的跑道上的慢鏡「互片」, 突顯他們本身的恩怨情仇。這幕有點詩意, 但要把電影看至很後才能感受到。


發展是"峰迴路轉", 卻是那種叫人看不出任何驚喜的"轉"。電影在前2/3時間交待男女主角的歷史背景關係, 混亂而沒火花, 教人叫悶連篇。

其實一如Jason Borune系列, 也是"峰迴路轉", 但也配合緊湊及耐人尋味的情節去配合, 本片卻是差十萬九千里, 唯一高潮好像是偷取方程式的那一段。


Julia Roberts老了一些, 也覺她handle不到這個前CIA的情報員角色, 雖然電影本身也是愛情喜劇, 是她的拿手好戲......

Clive Owen也殘了很多, 魅力漸退, 跟茱姐在《Closer》的火花, 在本片也是找不到的。

演大集團兩巨頭Paul GiamattiTom Wilkinson也沒什發揮, 只有些許存在感及壓場感。

電影的主角們不斷的口是心非, 我覺得電影本身卻是一場無事生非。



《Duplicity》總評分
導演:19/30
劇本:9/20
演員:12/20
美術:6/10
技術:7/10
音樂:7/10

總分:60


相關文章:
- 《Michael Clayton》: 不是Erin Brockovich!
- 《叛諜最後通牒》 Part I : 強勢迫力一場戲
- 《叛諜最後通牒》 Part II : 有血有肉配役陣

其他朋友的意見:
BLOck of George: 6月11日 看《DUPLICITY》('09)
Pierre Chiu: 《Duplicity》- 諜戰愛情精采結合
創作人: 《Duplicity 最佳情.敵》

3 則留言:

筆求仁 說...

我覺得呢部戲娛樂性ok, 不過編導的Tony Gilroy扭橋扭得太過, 以至後段plot hole不少,有些少浪費一個有趣的題材(商業間諜+愛情)

Bobby 說...

個人反而很享受這部電影
很聰明地反諷了當今的商業社會
effective而中point

當中愛情工作都已變質的主題發揮得很淋漓盡致, 不過看來我的意見跟主流很不一樣呢xddd

不過這麼多年後再看回julia roberts演女主角還是會有情意結的~

gear 說...

哈,我倒頗喜歡這部戲,沒錯!看來我們意見又不一樣了,哈.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