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Hottie of the day: 湯唯 Tang Wei

第一次演電影的湯唯, 在《色‧戒》(觀後感)中技驚四座光芒四射, 每一個眼神每一個步伐每一個動作也滲出戲味來。張愛玲泉下有知終於有演員能演活她筆下女主角, 應心感安慰。

傳媒著眼點是湯唯跟梁朝偉之間的數幕激情床上戲, 兩人固是100%全情投入的演出。有些人可能會感這些性愛場面是否需要這麼的100%程現出來, 我卻說李安的這個視覺上的安排, 跟兩位角色打後的所有決定有重大的關連, 這也跟電影能帶給觀者多少餘韻也有莫大關係。湯唯演得出色得很, 比梁朝偉更能把觀眾帶往故事以後的發展。

話說回來, 湯唯穿着整齊時的魅力是更强烈的。

年紀輕輕(也已28)卻要駕馭如此復雜的角色......王佳芝與麥太太、香港及上海、愛國之心與感情之意, 看似是淡然的心裡卻要無時無刻地在計算著, 158分鐘的接近獨腳戲, 不多的對白, 會說話的眼神, 還有一首聽者無法不動容的"天涯歌女" (歌藝是跟潘迪華學的!)......可以肯定的是, 俘虜了的不會只是易先生一個人的那顆心吧。

看《色‧戒》時, 感覺湯唯有點吳倩蓮(曾演97年《半生緣》, 也是改編張愛玲作品)的影子, 不知是否張愛玲小說中女主角也是有著相同氣質呢?

外國傳媒說湯唯是"章子怡第二"、"鞏俐第二"。究竟湯唯可以去到哪裡呢?

太遠的未來不知道, 不過, 我想我已知道誰是12月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了。(有沒有朋友可以計算出《色.戒》會否合香港電影金像獎的資格呢?)





相關文章:
《色‧戒》: 李安又一傳世傑作
"天涯歌女"---湯唯/周璇/李香蘭
為"色"所迷,為"戒"所誤
威尼斯金獅獎, ANG LEE AGAIN !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昨晚已想跟你說,但因為回到家上不到網,所以跟你說不到.
你是不是看昨天6:15分百老匯電影中心那場,我沒有錯的話,我真的又看見你,你跟三個朋友去.你穿藍白間衫,我都是看同一場....
真巧!!!!
如果真是你的話我坐在你後兩行同一個位....哈哈哈

講返湯淮啦-電影感後加於我BLOG
講真一句,我覺得她的演技是好,但觸動唔到我....不過各有各喜好啦.....
我想章子怡拍會好睇0的

匿名 說...

我覺得湯唯在這部裡可用技驚四座來形容~~跟梁並駕齊驅的戲味...!!!XPPP

Donald Kwan 說...

是啊, 我就看那一場啊.....

um... 那開場不久後, 你看到我打手勢後面的男女(即你前面的二人)不要談話嗎? haha

章子怡演麥太太時應會很不錯, 但若演嶺大時期的王佳芝時, 我便覺得章子怡會不夠說服力........而且, 床戲又是章子怡跟梁朝偉, 2046影子很重, 效果跟現在的會很不同......只是個人意見, 你也有你道理的.

Donald Kwan 說...

ZO:

是啊, 跟你想法一樣... 近數作品, 李安選角也不曾失手... :D

匿名 說...

對呀,看見你叫後面兩個人唔好傾計,你都幾惡喎!
好搞笑..真巧!!!

至於章子怡:你說演嶺大時期的王佳芝時會不好,但在"我的父親母親及苿莉花開裏,好飾演那分稚氣與矛盾之情都很好的

另外,麥太太還有另一人類-秦海璐都會很不錯喔!!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我正想問你我你咪好惡... HAHA
不過看一部需要專心去看的電影時被打擾, 是超越了我的底線, 難以忍受的一件事.

關於章子怡, 你也說得對, 可能章子怡演王佳芝也會演得很好. 不過李安最後也是選了湯唯而不是章子怡(可能是章子怡不接也說不定), 也一定有原因吧。

秦海璐... um.... 印象深刻的演出只有"榴槤飄飄", 所以不敢說啊.. :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