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穿越時空的少女》: 細心回味咀嚼

拖了數星期, 前數天終於下決心去看了日本動畫《穿越時空的少女》(日語版)。

《穿越時空的少女》最原本是作家筒井康隆於1965年發表的少年讀物, 過去漫畫版真人演出版出現過數次, 今次2006年的最新改編動畫電影版由細田守導演, 據聞在日本的票房不俗, 亦獲得去年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最佳動畫電影獎。 (故事介紹及各詳細資料請按此閱讀)

以往的版本從沒有看過, 不能比較, 今次第一次接觸這個"青春科幻"故事, 感覺非常良好, 細田守的Story -telling技巧很不錯。

故事的主角是17歲的真琴, 某天無意中得到神奇力量, 可以穿越時空重返過去, 改變歷史, 去避免一些已發生在自己的一些不幸、不願遇上的事件。雖然為這神奇力量為真琴帶來無限歡樂, 但改變了歷史的同時, 自己的幸運卻換來別人的不幸及痛苦呢, 而別人的不幸及痛苦, 其實這是《穿越時空的少女》故事的最重要探討點。

真琴有兩位男生死黨, 功介及隆平, 放課後的最佳活動就是棒球練習。

其中功介一直對真琴也有愛意, 當功介鼓起勇氣向真琴表達心聲, 不知所措的真琴多次運用神奇力量來逃避....... 逃避是成功了, 但結果對方開心嗎, 自己又開心嗎。雖然能超越時空, 但有些事情也許神奇力量也不能挽回。

電影的重心場景是一條在電車軌道前的超級大斜路, 導演處理那數幕斜路也相當出色, 緊張感滿盛, 當一切靜止下來, 又有另一番情懷的餘韻。

經過失去, 會令人更加珍惜。值得十分回味及細心咀嚼的一部動畫電影。

《時をかける少女》總評分
導演:24/30
劇本:15/20
演員:14/20
美術:8/10
技術:8/10
音樂:9/10

總分:78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