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魔幻星塵》: 魔幻色彩濃厚

吸引我進電影院看《Stardust 魔幻星塵》的原因, 還不是闊別影壇5年後近期藉《戀愛大爆髮》(觀後感)又重新歸位的Michelle Pfeiffer

Michelle Pfeiffer在歸位的這部作品中也只是配角, 同是飾演大反派的角色。在《戀愛大爆髮》中的她是美艷照人, 今作卻有70%時間是老醜爛面甩頭髮。連續兩作的大奸大惡, 看來她己對此類角色架輕就熟, 毫無難度。

電影據聞是改編自暢銷的魔幻讀物, 導演是拍《Layer Cake》(2004)的Matthew Vaughn

片首因要交待一眾出場人物的背景, 有點冗長的感覺, 後來便漸入佳境, 尤其是在The Wall出入口的關鍵一刻, 六條線的人物同時各有目的趕往同一地點, 相當緊張。

不過有一點是自己覺得頗難受的, 就是女主角Claire Danes......演戲時可否不把面部五官揉成一團呢?上次看不再青春的她在《Evening》(觀後感)扮演少女已很難頂, 今次還要是星女下凡........ Miscast已不用說, 是否以後凡有她當主角的電影也不應看呢? 100,000個難受!

男主角Charlie Cox(imdb)不算是俊男卻帶點傻氣, 但拍上Claire Danes後便一起搭沉船。

Robert de Niro演一位捕雷船船長Captain Shakespeare, 戲份不多, 很多喜劇元素卻是出自他的場面。

整體來說尚算不錯, 魔幻色彩濃厚, 視覺特技有出色亦有失色, 部份場面也是很能引人開懷大笑。

同樣是魔幻世界的故事, 那當然不會是魔戒LOTR的級數, 就是《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也比《Stardust》好看有深度多了。 (在《Stardust》飾演男主角父親年輕時的Ben Barnes[imdb], 便是飾演08年《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及09年《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的重要人物Prince Caspian的演員!)

《Stardust》總評分
導演:21/30
劇本:10/20
演員:12/20
美術:8/10
技術:9/10
音樂:8/10


總分:68


延伸閱讀:
Ben: d特技假左少少 - 《魔幻星塵》Stardust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是為了聽ian mckellen的narrator voice才入場的~~~(雖然遲入場miss了他絕無僅有的對白)故事是有趣的...不過Claire Danes的無眉仙女真的一個不行...對白唸得太用力了....

Ben Barnes很像cillian murphy~~~似乎有理由期待一下第一集很不濟的narnia...XPPP

Donald Kwan 說...

ZO:

Narnia第一集電影拍得不算出色, 卻令我對整個故事系列很感興趣, 當時也有看過原著的兒童讀物, 不過還未看完... :P

很期待電影往後的續編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