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最美麗女星No.7 : Jodie Foster

來得及在正式落畫前在戲院看了Jodie Foster的新戲《The Brave One 強復者》(觀後感), 想一想, 上一次在電影院看她的演出已是2002年《The Panic Room 房不勝防》......

90年代末的《Anna and the King》的安娜, 雖也一位自力更生職業女性, 但始終還看得見有女性柔情的一面。但2000年以來, 《The Panic Room》、《Flightplan》、《The Inside Man》、以及最新作《The Brave One》, Jodie Foster就算是身為人母也往往表現得比鐡漢更硬更勇, 有朋友就是因她太"男人婆"而不想再看她的演出......

話說回來, 美國一些Oscar Fans正談論Jodie Foster會以《The Brave One》的Erica Bain第5度提名奧斯卡。Erica經歷過重大傷痛後, 內心充滿恐懼, 當恐懼變得無法忍受,唯有要挺身對抗、復仇。內心戲滿載, 數度的開槍, 亦顯出Erica內心一層一層的變化, Jodie Foster就是Jodie Foster, 演這類有勇有謀充滿人性的角色從不會失手。

勝出似是不可能, 但也希望她可以得到這個第5次的提名, 可跟兩位Legend伊利沙伯泰萊及柯德莉夏萍齊名。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