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Terminator Salvation 未來戰士2018》: 亮點還是在演員扮的機械戰士身上...

自己對《未來戰士》系列有斷片。

James Cameron於1984年導演的首集《The Terminator》是看明珠930; 7年後, 叫好叫座成為1991年度全球最賣座電影的第二集, 奪4項奧斯卡的《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 其視覺及音響效果簡直是革命性突破, 化粧亦見鬼斧神工; 相隔12年後, 2003年《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上映, 小弟已對舒華佬完全提不起興趣, 結果看也沒看過。到2009年, 《Terminator Salvation》Christian Bale坐陣, 本應也是要看的, 但就是拖下拖下, 要朋友相約才進場看了。

故事承接著「預言」, John Connor長大後結了婚又準備做爸爸, 正準備以救世主姿態救世人之2018年。故事還說John Connor要努力從機械軍團中營救老豆Kyle Reese, 把他送到1984年, 不然John Connor便不會出現於世上......又加插了擁有第二生命的Marcus Wright角色, 在這科幻系列的劇本上添上了色彩。

看電影時, 其中兩幕令我聯想起另外兩部電影。在天網中, 眾人類被機械人虜獲送入禁錮一幕令我想起《Schindler's List》猶太人在集中營被送入洗澡房的場景; 天網的外圍, 又令我想起《Lord of the Rings》中的Mordor城牆外, 鬼魅可怖。

曾導演過風格強烈的賣座片《Charlie's Angels》, McG的新作雖也是不斷的爆爆爆打打打, 幸而仍算娛樂性豐富, 精彩場面也能好好的緊接, 沒有太多文戲變成悶場。

Christian Bale可能演完《蝙蝠俠》後慣了壓低聲線說對白, 所以在《T4: Salvation》中也是聲音沙啞。


本片的亮點在演Marcus Wright的Sam Worthington(Hottie of the day)身上。一代型男的外表不用多說, 判了死刑的囚犯藉著第二次機會再生, 原來的外表不一樣的軀體, 角色本身也呈多面體有血有肉有心臟, Sam Worthington演得討好不俗。也有傳聞說Sam Worthington是下一任蝙蝠俠, 像是上位在望。

其他演員陣容還有在《Star Trek》中演俄羅斯成員Chekov的Anton Yelchin; 演John Connor大肚嬌妻Kate Connor的是Bryce Dallas Howard。客串陣容也有Helena Bonham Carter演患癌症的科學家Dr. Serena Kogan, 老牌影星Jane Alexander也來客串路人甲白髮阿婆, 還有最好笑的是州長Arnold Schwarzenegger也要以赤條條Terminator身份來打兩手。

不知是否戲院關係, 音響效果是有發揮了水準, Danny Elfman的配樂也迫力十足, 但整體混音卻只覺一般, 好像有點配合不了凌厲的視覺效果。




《Terminator Salvation》總評分
導演:21/30
劇本:11/20
演員:13/20
美術:9/10
技術:9/10
音樂:9/10

總分:72


相關文章:
- Hottie of the day: 未來巨星Sam Worthington

其他朋友的意見:
希: 《未來戰士2018 》–半部精采的電影
BLOck of George: 《TERMINATOR SALVATION》('09) ('◇')ゞ ☆☆☆

4 則留言:

何天霸 說...

其實我覺得T3很耐看耶
初看可能覺得還好,覺得賣弄不出什麼把戲
但劇本設計十分細膩,特別是結局
後來每次遇到HBO重播,我都會停下來看
數一數大概看了不下四次,就覺得有莫名的戲味

T3跟T4是很有連貫性的,包括電池那些小情節
不過T4真的是靠Marcus賣帥呀,太性格了

Donald Kwan 說...

何天霸:

啊...那我要找T3來看看耶....

謝謝你給我信心喔..嘻嘻

ZO 說...

我好喜歡這部喔~~~竟然有人MAN過CHRISTIAN BALE...........XD

Donald Kwan 說...

ZO:

Sam Worthington也真的太酷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