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Monsters vs Aliens 天煞撞正怪怪獸(3D - 英語 - IMAX》: 向經典科幻片致敬

上映了近一個月才走去看這部Dreamworks立體動畫《Monsters vs Aliens 天煞撞正怪怪獸》, 原因是電影上映之際正值國際電影節忙之秋, 電影節過後又患了一點戲院抗拒症...... 但身邊實在太多朋友對電影稱讚不已, 好好好, 老遠的IMAX影院還在上映中, 這電影非看立體3D版不可, 等影碟發行時才看便失去意義。

3D配IMAX, 只需100元的票價我完全賺晒。視覺效果認真一流, 多個場面的立體感非常澎湃, 宇宙大爆炸, 三藩市的空城Roller追逐, 金門橋天煞撞正怪怪獸, 宇宙八爪魚復製人戰爭等等等等, 也看得人心感興奮。

故事其實新意不大, 但眾多情節卻又是意料不及。五位怪怪獸靈感全部來算五部經典怪獸科幻電影, 蟑螂博士Dr. Cockroach來自《The Fly》(1958), 半人魚The Missing Link來自《Creature from the Black Lagoon》(1954), 藍啫哩B.O.B來自《The Blob》 (1958), 飛蛾怪怪獸Insectosaurus來自日本經典怪獸片《魔斯拉》(1961), 而主角Susan則跟《Attack of the 50 Foot Woman》(1958)遭遇同一巨變成為女巨人。

除了角色是向經典電影"致敬"外, 電影情節出現大量科幻片的相關橋段, 包括《第三類接觸》、《天煞地球反擊戰》、 《E.T.外星人》、《X檔案》、《火星人玩轉地球》、《Dr. Strangelove or: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Bomb》等等。

《天煞撞正怪怪獸》真的很好玩, 縱使因劇本沒有好好成型跟Pixar作品有一段距離外, 電腦特技畫功亦跟著Pixar追得很貼, 飛蛾怪怪獸的毛毛逼真得要緊(雖然這項技術Pixar已在《怪獸公司》及《五星級大鼠》玩得淋漓盡致) , 對電影的3D效果由心佩服。

慶幸自己選了IMAX影院看這部《天煞撞正怪怪獸》









天煞與怪怪獸的造型也可愛得很, 把數款Character Poster也一起上載。

《Monsters vs Aliens》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4/20
演員:15/20
美術:10/10
技術:10/10
音樂:8/10


總分:80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天煞撞正怪怪獸 Monsters vs Aliens
BLOck of George: 4月9日 看《MONSTERS VS ALIENS》('09)
晞: 天煞撞正怪怪獸(粵語3D版):最佳觀影享受,請看3D版

2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的確, 電影節後對電影不期然產生一點抗拒. 上一次入戲院已經是3月時的事情. 可能我對近日上映的電影不感興趣, 連寫blog都無mood啊~

Donald Kwan 說...

AGNES:

哈哈, 那妳也患了寫blog抗拒症啊...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