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愛的發聲練習 My So-Called Love》: 嘗心悅目的演員陣容

《保持通話》的大S徐熙媛《6號出口》彭于晏《盛夏光年》張孝全《練習曲》東明相...... 一群很漂亮很有型的演員們......

電影還大賣性感肉搏場面, 尤其是張孝全的胸肌腹肌特寫...... 大家隨時隨地可以做愛抒情困。

在導演李鼎的指導下, 《愛的發聲練習》的確很美麗。除美麗的演員們外, 優雅的攝影、乾脆的剪接、花盡心思的美術指導.....

什麼是愛的發聲練習? 我們任何一個人也試過, 走過了不斷的路直路彎。

少年少女成長期反叛, 遇上淡淡純愛的初戀, 愛情失落了, 尋找沒有愛的情感, 愛上一個不應愛的人, 不能愛一個愛自己的人.....

雖然所有痛苦也是主角們自己去選擇而來, 但想想這也是自己年青時曾走過的路..... 沒有太多的理智, 一心只沉迷於感情。

所以我想想, 還有感情路上走得曲曲彎彎的朋友, 看此電影時的共鳴感應該非常大。


小貓跟阿良兩小無猜超純之愛....

阿良入伍, 小貓上網援交為錢賣身.....

小貓跟已婚的小古, 越陷越深難以自拔.....

阿良痛恨小貓的背叛, 跟同伍的愛慕者阿杰搭上.....

小貓再跟小古越陷越深難以自拔......

小貓阿妹又來同住, 加上阿良及阿杰, 四人同居一室(很無厘頭耶).......

小貓遇上愛她的Sunshine, 為愛而說謊話, 也不甘一直說謊話......

小貓又再跟小古越陷越深難以自拔......


我想說, 自己在理智的層面看, 又覺得看著銀幕上的一個兩個感情上一次又一次慾斷難斷, 實在令人看得煩悶。不少情節很不合情理, 但你又可以說愛情是盲目, 這又可以講得通......

總括來說, 能看看嘗心悅目的張孝全彭于晏徐熙媛東明相等不斷又脫又穿, 配合畫面上的美感爆棚, 還有范曉萱的Techno音樂.....已很賺了。



《愛的發聲練習》總評分
導演:20/30
劇本:9/20
演員:12/20
美術:9/10
技術:9/10
音樂:7/10

總分:66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