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6號出口 Exit No.6》: 劇本沒有找對出口

記得記錄片《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的第一部劇情片《6號出口 Exit No.6》, 是跟《練習曲》是在去年同一時期在台灣大受歡迎的電影。今年3月到台北旅行時一口氣買下這兩部電影的雙DVD, 返港後立即看了《練習曲》, 喜歡得很; 而近日港版DVD《6號出口》發售, 才驚醒原來自己家裡是有封塵的影碟要待看......

"6號出口"是指台北捷運西門町站的6號出口, 是年青人的聚集地。電影亦是關於年青人的, 把妹駭客, 跑呀跑, 走呀走, 有完沒完, 可時才找到的出口呢?

曾演出《基因決定我愛你》的彭于晏飾演街頭賣A片的小混混西門飛俠"范達音", 跟阮經天飾演的把妹駭客"Vance"是拼命老死, 看中了韓國演員劉荷娜飾演的純品少女"Fion", 她的好友"小薇"(晨伶飾)則暗戀范達音, 而Fion跟小薇的由童年開始友情之間, 又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主題所述的社會少年少女問題是值得深思的, 不過劇本寫得鬆散, 主角之間的衝擊力應強卻弱, 整體不夠說服力。如綠葉角色的條子竹野內豐, 完全是一個無聊的角色; 而那雙姝的恩仇以至結局的悲情得力度欠缺走火入魔, 個人認為是一大超級敗筆。


四位主要演員當中, "范達音"彭于晏也ok突出, 跟近日上映《女人不壞》中的純情單戀小弟弟角色又完全不同的演出方向, 其他的阮經天晨伶劉荷娜則只屬一般而已。

美術指導不俗, 電影音樂的運作亦很不錯, 其中蘇打綠的「小情歌」最能帶動劇情推進。


林育賢的這部《6號出口》, 儘管個人認為不算什麼佳作, 但以新晉導演來說卻是值得嘉許的, 尤其是鏡頭的運用及色彩的配搭。他下一部作品是即將在台上映的《對不起, 我愛你 Sumimasen, Love》, 由在台超人氣的《海角七號》女主角田中千繪吳懷中演出, 有點值得期待。

"對不起, 我愛你"宣傳海報


《6號出口》總評分
導演:21/30
劇本:8/20
演員:12/20
美術:9/10
技術:7/10
音樂:9/10

總分:66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