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葉問 Ip Man》: 拳拳到肉娛樂性高

《葉問》, 很容易聯想起徐克系列的《黃飛鴻》及年前的《霍元甲》, 同是一代武術宗師, 同是晚清及抗日的內憂外患大時代。要算同類片種, 可能還有《方世玉》、《醉拳》、《詠春》..........

葉偉信導演, 甄子丹擔正的《葉問》, 作為娛樂片看確是不錯。甄子丹的一拳一腳固是好看, 劇本的某幾個細節處也有動人位, 節奏也是快速緊湊。

也可能是甄子丹的演技水準關係, 電影雖有文戲的情節, 感情的轉折位, 有描寫出來但個人覺得有點不到肉。如葉問跟老婆及兒子的親情, 他跟多年老友廠長的友情..... 相對較弱了一些。

多場武打場面毫無欺場......甄子丹vs樊少皇,甄子丹vs樊少皇, 甄子丹vs10人團隊, 甄子丹vs池內博之......

熊黛林的第一次演出(?)我覺得也ok, 但散場後朋友一面倒的狂踩.......

任達華很老練, 樊少皇很剛爆, 池內博之很有型(比那個100部戲1個樣的中村獅童好多了.....), 黃又南的那幕喪兄痛哭又很能打動心靈...... 不喜歡的是林家棟.... 老實說, 我從來也覺得觀看他演出是很難受的事......

《霍元甲》有國家興亡的背景, 家破人亡的悲痛, 李連杰把前後洗心革面的霍元甲演得精彩, 電影也隨之而好看....... 《葉問》整體流暢但其信息及演技及戲劇性等也相對薄弱, 我只能說是一部娛樂性很高的動作劇情片。



《葉問》總評分
導演:24/30
劇本:11/20
演員:13/20
美術:9/10
技術:9/10
音樂:8/10

總分:74


其他朋友的意見:
Ryan: 《葉問》:為甄子丹度身訂造
BLOck of George: 12月23日 看《葉問》('08)

2 則留言:

John To 說...

唔好意思, 始終接受唔到英子單做戲...

Donald Kwan 說...

john:

英子單呢部戲裡面OK的, 打得之外, 劇本度身訂造下都見得下人架.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