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極速緋聞 Scandal Makers》: 太可愛太好笑的三代同堂

在今月較早前看過全智賢的英語殭屍動作C級CULT片《Blood : The Last Vamire 血戰新世紀》, 現在又能夠看到車太鉉主演, 在韓國超級賣座的喜劇《極速緋聞 Scandal Makers》...... 一個月內再次遇上"野蠻女友"經典情侶, 很好很好。

《極速緋聞》說的是突然而來的三代同堂故事。人氣電台DJ南賢洙, 在節目中經常鼓勵聽眾去實現夢想, 而牽引著廣大聽眾令節目有高收聽率的是帶著6歲兒子的單親媽媽黃靜南。某天黃靜南跟兒子黃紀東突然出現在南賢洙家門前, 說自己是南賢洙在中三時跟鄰家姐姐的一夜情結晶品。不認不認親情還需認, 本身極度討厭小孩子的賤精先生忽然老豆忽然阿公, 三代同堂同居起來笑話連篇, 還有黃靜南到南賢洙主持的節目參加歌唱比賽, 黃紀東入幼稚園跟阿公相相遇上夢中情人, 爆料記者以手段迫出真相, 黃靜南重遇初戀情人等等的豐富情節。

在韓式喜劇公式化中保持固有的跨張喜劇元素及溫情感人反思位, 又再公式裡加入新鮮的環節如30來歲童顏南賢洙忽然阿公製造了強烈對比感, 連環不斷的抵死笑料, 《極速緋聞》的劇本寫得出色, 有豐富情節配明快節奏, 飾演三代的演員演技同樣出眾擦出了燦爛火花, 整體很好看很好看。在今月剛舉行的上海「亞洲新人獎」中便贏得了最佳電影, 亦是去年「韓國百想大獎」中奪得最佳編劇、最佳女新人及最佳人氣獎得主。


一如香港的宣傳所說, 這部電影是父親節巨献。這部合家歡電影除適合男女老幼外, 初為人父母者、單親家庭的父或母、單親獨力養大成人者, 又或是正全力發展事業而忽略了家人的, 在看《極速緋聞》時, 感受也許會更深刻。




令電影整體出色的, 導演兼編劇姜炯徹自是功巨。首齣執導電影, 充滿活力及熱情, 對世情觸覺敏銳, 令整體演員表現到位,真情流露令老少觀眾產生共鳴,達到傑出的喜劇效果,成績斐然。

讓活力及熱情得以好好呈現, 也是靠三位出色演員的立體演出。


超可愛的車太鉉飾演南賢洙, 一貫的傻氣, 今次的當紅DJ角色卻是一身入時有型的打扮, 耳目一新。南賢洙本身是賤精先生, 跟女兒及孫子由對抗至反目至反省至溶解, 跨張傻頭傻腦中有著層次的親情化, 車太鉉全身充滿澎湃喜劇細胞, 尤其是眼神, 時而情深時而古惑...... 多幕全場大笑也就是因他神奇的眼神演技。


演女兒黃靜南的是18歲的朴寶英。曾是童星的她所拍過的電影不多, 在《極速緋聞》出場時一身帶子村姑打扮, 神情也是十分鄉下人FEEL, 及後醜女大翻身重遇初戀情人, 登上歌台唱出父親的名曲。對上有父, 對下有子, 多年前的情人重現, 還唱了多首情深動人之曲, 朴寶英在喜劇細胞爆發的車太鉉面前沒有絲亳被搶鏡, 相互照射發出父女的光芒。


對白不多, 同樣搶鏡的是演小孫子黃紀東的王晢鉉。多場夢遊令人笑爆肚皮, 可愛神情表情及喜劇感跟車太鉉朴寶英如出一轍, 兩公孫的說服力超強。

《極速緋聞》在香港的吸引力應不會很大, 但在韓國在去年12月上映了數月, 累積了800萬觀眾人次, 位列歷年來最賣座電影的第6位, 亦是韓國電影史上最賣座的喜劇。

大力推薦。



《極速緋聞》總評分
導演:25/30
劇本:16/20
演員:18/20
美術:8/10
技術:8/10
音樂:9/10

總分:84


其他朋友的意見:
小蓓: 《極速緋聞》,讚!
何天霸: 急速醜聞 Speeding Scandal:音樂細胞遺傳起來嚇死人!
4res: 《極速緋聞/과속스캔들》:有笑有感動更有精靈小男孩
Ben: 極速緋聞 - 好好笑,個細路好可愛
BLOck of George: 《과속스캔들》('08) ('◇')ゞ ☆☆☆ 笑星x歌星x童星!好好睇~

8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車太鉉仲好young, 但全智賢就... 幾時都係男人襟老呀!

何天霸 說...

台灣看到的英文片名是叫Speed Scandal
這部片真的是車太鉉的又一部代表作
好險在他快過氣之時,獻上這部經典笑彈

全片配樂真的很動聽迷人
車哥哥拿起吉他清唱時我都醉了

Donald Kwan 說...

Agnes:

全智賢都ok吖, 都唔覺佢有乜變喎...

不過車太鉉就真係千年童顏喇, 好似越來越後生...

Donald Kwan 說...

何天霸:

同意. 每首歌曲也動聽呀, 但暫時也找不到OST噢......

Agnes Tse 說...

全智賢呢幾年冇乜突破, 果套血戰新世紀又劣評如潮. 南韓人才一堆堆, 佢有d凍過水. 如果車太鉉叫做過氣, 全智賢其實都過左氣~

Agnes Tse 說...

睇左啦睇左啦. 好好睇呀. 扮Miss果位女演員黄雨瑟惠好靚女啊!

Donald Kwan 說...

AGNES:

人氣方面, 就聽說車太鉉靠今作起死回生, 全智賢就好似幾弱吓咁...

若論外型, 就兩個都好似keep得幾好咁...hehe

月門 說...

多謝你的 84分推介, 又睇咗一套好戲.
D 歌好正...而且係朴寶英自己唱, 我還以為搵人代唱的!
OST 應該出咗一排, WINAMP 重覆播送中....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