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最有型男星No. 9: Denzel Washington

在2007年, 主演的《American Gangster 犯罪帝國》(觀後感後補)叫好叫座, 他個人亦有機會得到第6次的奧斯卡提名, 而自導自演的《The Great Debaters》又能提名金球獎最佳電影(Drama), 也可算是A very good year for Denzel Washington

Denzel Washington當年跟Russell Crowe奧斯卡宿命一戰(詳細請參看最有型男星No.8: Russell Crowe), 今天卻合作拍片來(當年提名的還有最有型男星No.7: Will Smith)。雖然黑白兩道各佔一方對手戲幾近沒有, 但看著他倆演技巨星的同時間的幕前角力還是有感幸福。

認識Denzel Washington是因他第二度奧斯卡提名兼得獎的《Glory 光榮》。電影中他是飾演美國南北戰爭中的一名反叛士兵......其他全部也忘記了。

1992年, 他憑《Malcolm X》首度提名男主角, 有說他是當年最好的, 但當年沒有法子卻是必須要讓路給《Scent of a Woman》的Al Pacino, 大家也不想看到這位巨星8提名8落敗。

1999年他憑《The Hurricane》又再問鼎奧斯卡, 他跟Russell Crowe(The Insider)同告敗了給人紅電影更紅的Kevin Spacey(American Beauty)。

2001年, 《Training Day》在爭議聲下讓他成為歷史上第二位黑人影帝(第一位是1963年的Sidney Poitier), 同年Halle Berry成為歷史首位黑人影后, 成為全球超級話題。Denzel Washington亦是唯一一位獲獎兩次的黑人演員。

1963至2001, 需要漫漫的38年時間。不過Denzel Washington及Halle Berry像是已打破了定律, 2004年Jamie Foxx(Ray), 2006年Forest Whitaker(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黑人贏得奧斯卡影帝的相距時間越來越短

雖然Come so far, 雖然Got so far to go, 但Denzel的努力似乎沒有白費。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