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The Brothers Bloom 騙騙喜歡妳》: 騙來騙去失重心

Rian Johnson導演的這部《The Brothers Bloom 騙騙喜歡妳》 , 看trailer已看了很久, 原來在美國也是在今年4月才上映, 不算是倉底貨。

兩位奧斯卡得獎者Adrien BrodyRachel Weisz的首度合作, 加上好感非常的Mark Ruffalo及在《Babel》中以手語及爆炸性眼神一鳴驚人的菊地凜子, 還有老牌影帝Maximilian Schell客串Diamond Dog, 這部帶點天馬行空的老千計騙財騙色孖寶兄弟運財喜劇也算有點吸引力。

情節充滿好玩元素。Mark RuffaloAdrien Brody飾演的騙子一號Stephen及騙子二號Bloom, 搭上不發一言的Bang Bang, 合力行走江湖騙盡美洲歐洲地中海, 遇上超級大富婆Rachel Weisz飾演的Penelope Stamp, 打算盡地一煲騙盡退休收山, 過程運轉乾坤, 當中也算不乏有趣味的佳句。

但故事的缺點也是過程不斷的運轉乾坤, 扭來扭去, 結果顯得有點拖拖拉拉, 兄弟情及男女情皆寫得失去重點, 未能好好叫人拍案叫絶之餘, 亦令人投入不到兄弟之義或Bloom跟Penelope之情。

自影帝得獎作後, 基本上Adrien Brody也不曾再演出過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 今作亦不例外; 而Mark Ruffalo, 我想自己是首次看他演喜劇吧, 也算可以。

菊地凜子跟在《Babel》中的角色Chieko一樣, 也是沒有一句半句對白, 不過跟出跟入行行企企, 沒甚發揮也顯得角色有點多餘。

唯獨是多變的Rachel Weisz, 演神經質自閉天天撞板的超級女富豪, 身懷絶技, 對情愛懷著純真。再次回歸喜劇, 效果自然比在《The Mummy》系列中的Evelyn出眾, 成為《The Brothers Bloom》中最好最好的唯一部份。





《The Brothers Bloom》總評分
導演:20/30
劇本:10/20
演員:13/20
美術:8/10
技術:8/10
音樂:8/10


總分:67




其他朋友的意見:
Gear: 《The Brothers Bloom》(騙騙喜歡你) - 騙與被騙背後的故事
BLOck of George: 《THE BROTHERS BLOOM》

2 則留言:

ZO 說...

我是期待已久...想說cast這麼好怎會開畫第二,原來...很悶呢...= =a

何天霸 說...

看完預告我本來也蠻期待的耶!
沒想到DK兄評價那麼低,那我就不入戲院等碟就好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