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愛情故事 Basic Love》: 苦澀的青春三角關係

彭順不再見鬼, 不再妄想, 不再C+偵探, 搞起《愛情故事》來。

故事其實老套得很, 阿伶跟小榛由學生年代已是要好姊妹, 跟好姊妹一起經常結伴同行的是男生Rex...... 阿伶有絶症, 小榛喜歡Rex, Rex喜歡的卻是阿伶, 阿伶也喜歡Rex, 但知自已命在旦夕不敢走前一步, 走前了又覺傷害了小榛, 又要求若自己死了Rex不可再愛上誰, 除了小榛......

可能我已過了戀愛大過天青春年代, 對《愛情故事》的這個三角愛情故事感覺真的不大。彭順的鏡頭下常常像是霧裡看花, 可能想說的是有些事不應看得太清楚吧。

電影發展到最後最後...... 那結局, 是否想說有些事情的去向始終是命中註定呢? 其實可能是我想多了。

故事是普通, 但電影的整體感覺還是不錯的, 這可歸功於幾位演員。

三位主角也算新起之秀, 自己首次看他們在電影的演出。演阿伶的江若琳, 外間批評她的演技聲音聽過不停, 但在《愛情故事》的演出, 若以新人的角度去看算是還可以過關的了, 樂觀中帶著傷感, 基本上達到角色的要求; 演小榛的文詠珊Janice Man, 淡淡的冷冷的, 演技上不算突出, 但角色的整體效果是滲出了苦澀味道來; 演Rex的何浚尉......首次演戲吧, 也可以了, 角色也討好。

新人演得好, 又可歸功於導演的悉心指導吧。

沉沉鬱鬱的攝影風格帶出一份青春苦澀的氣息, 想讚的還有江若琳主唱的歌曲「旁觀者傷」, 林夕的歌詞寫得貼題, 使用的位置配合情節運用得很不錯。


原本 想苦笑著旁觀
和她結局圓滿 我帶淚狂歡
我把愛融入你們
讓你有我這後援
期望會輪到我佔一半

恨我旁觀者清竟迷失去路
瞞著情感多年做友好
成全大家將愛換恩情 不用報
其實你 可能早知道







《愛情故事》總評分
導演:21/30
劇本:10/20
演員:12/20
美術:7/10
技術:8/10
音樂:8/10

總分:66


其他朋友的意見:
Ryan: 《愛情故事》:彭順調較演員恰當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