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最有型男星No.14: Heath Ledger

年紀輕輕成了不滅傳奇。曾上高鋒, 句號更是精彩。

認識Heath Ledger是他跟Mel Gibson合演兩父子的古裝戰爭片《The Patriot》。秀俊的面孔, 純真的眼神, 清澀的笑容......外界一致注目。

再次看到他是在Halle Berry影后得獎作《Monster's Ball》。監卒的沉默兒子, 有些事實難以接受, 便走上不歸路。戲份雖少卻教人印像深刻。

當然, 在李安選中他演Ennis Del Mar令他事業起死回生前, 他是一位越走下坡的過氣偶像。沒有前女友Naomi Watts的鼓勵他不會接拍, 幸好初衷改變了。 《Brokeback Mountain》改變他的一生, 也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

就如馬龍白蘭度上身的Ennis Del Mar一角色, 個人認為是2000年代最優秀最經典的Performace, 當年是這樣想, 迄今仍是。Heath Ledger把內心掙扎得弄錯身邊每個人心靈的失敗人生角色, 演得超凡脫俗。在看過電影後的數星期, 自己每次不經意看著世界地圖, 也會找找懷俄明州, 想想Ennis Del Mar現在究竟已年紀多大, 樣子變成怎樣......

《Brokeback Mountain》前後的《The Brothers Grimm》是悶作, 而《Casanova》及《Candy》則還未有機會看, 要找找機會。

早數個月在HKIFF看了《I'm Not There 七個角色尋找卜戴倫》(觀後感)。一般注意力集中在Cate Blanchett反串性別扮演Bob Dylan, 自己則還覺得Heath Ledger的一條線有血有肉實實在在, 加上Heath Ledger的浪子式演繹, 蠻是好看。

美國一致叫好的蝙蝠俠《The Dark Knight 黑夜之神》 , The Joker一角應該會是Heath Ledger最美麗的句號。人生短暫, 只是他留下太多東西, 長留我們心中。

He's there, he's here.







《蝙蝠俠-黑夜之神》觀後感:
-35mm版: 《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 破BLOG紀錄的99分!
-IMAX版: 《The Dark Knight - The IMAX Experience》: 再破BLOG紀錄的105分!!!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演員們:
-最有型男星No.14: Heath Ledger
-最有型男星No.15: Christian Bale
-Hottie of the day: Aaron Eckhart
-Hottie of the day: Maggie Gyllenhaal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Michael Caine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Morgan Freeman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Gary Oldman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相關POST: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奧斯卡機會......
-"The Dark Knight"---IMDB史上最高評分電影第4位!!!

6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Candy》(愛‧糖針)的女主角是Golden Age的Abbie Cornish. 她演得比Golden Age好. 而Heath Ledger在《Candy》還演得滿有喜劇感. 影片的導演指他很有喜劇細胞. 兩人在片中飾演毒海情鴛, 愛得要生要死. 戲拍得不錯, 但故事很灰.

Donald Kwan 說...

agnes:

"CANDY"真係好想睇, 但美版DVD好貴...

:C

Agnes Tse 說...

隻小醜貓點搵到架...?

Donald Kwan 說...

AGNES:

都係隨意search下"the joker"找找便找到了...

sin5409 說...

我覺得CANDY入面佢都做得好好,而呢套戲亦都很好看.

Donald Kwan 說...

sin5409:

真係要揾下CANDY嚟睇先得!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