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蝙蝠俠: 黑夜之神": 兩星期了...Movie of the Decade......


經過了兩星期, 我對《The Dark Knight》的熱情並沒有減退, 依然被這部"很藝術的娛樂大片/很娛樂無窮的藝術大片"深深牽引著。

是否已入了自己的All Time Favorite Movies仍沒嘗試作排行, 只是可以肯定在我個人心中已超越了其他2000年代的心頭好作品如《魔戒》2 & 3、《情陷紅磨坊》、《斷背山》、《此時. 此刻》等等, 成為了我暫時的Movie of the Decade......

劇本裡埋伏著很多不同的訊息, 看過半桶水的超級深層觀後感及BEN轉貼的"昆明小丑˙曾特首與《蝙蝠俠》博弈論" 後, 發覺自己在看過兩次仍錯過了很多(到戲院看第三次是事在必行的!!!)

開心的是, 電影得到絶大部份觀眾的喜愛, 全球上映後的第一天, 電影在IMDB的TOP 250 的no.4跳至no.3, 一天後再跳至no.1, 成為全球佳話。

開心的是, 電影以持續高入座率不斷打破票房歷史記錄, 走勢被估計可望成為史上最賣座電影的第二位。

很喜歡半桶水在他文章開首對電影的形容: 「那沉重是《No Country For Old Man》和《色‧戒》般的沉重,劇本是《恐懼鬥室1》似的劇本,演員是《黑金風雲》級的演員,特技近似《蜘蛛俠》,配樂直追《愛‧誘‧罪》,聲效媲美《叛諜追擊3》,郵輪一幕我甚至想起了《鐵達尼號》。《The Dark Knight》的拍法不是英雄電影一貫的拍法;《The Dark Knight》的拍法是英雄電影應該要的拍法。娛樂大片可以不膚淺,藝術電影可以不沉悶。我們甚至可以說,所有電影都可以像《The Dark Knight》這樣拍。」 簡單直接又到肉!

觀影20年以來, 我可以大膽說, 《蝙蝠俠-黑夜之神》是1997年《鐡達尼號》以來最能全方位也能得到最高成就的電影, 打動各類型的觀眾....... 十年難得佳作。



《蝙蝠俠-黑夜之神》觀後感:
-35mm版: 《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 破BLOG紀錄的99分!
-IMAX版: 《The Dark Knight - The IMAX Experience》: 再破BLOG紀錄的105分!!!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演員們:
-最有型男星No.14: Heath Ledger
-最有型男星No.15: Christian Bale
-Hottie of the day: Aaron Eckhart
-Hottie of the day: Maggie Gyllenhaal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Michael Caine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Morgan Freeman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Gary Oldman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相關POST: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奧斯卡機會......
-"The Dark Knight"---IMDB史上最高評分電影第4位!!!
-新蝙蝠俠第3集: Two Face復活?
-"The Dark Knight": 史上最賣座電影no.2兼獲best picture提名??

其他朋友的意見:
4res: 《蝙蝠俠:黑夜之神》:劇情、演員、美指、導技皆上乘的英雄片完美示範
Adam: 你睇咗《蝙蝠俠—黑夜之神》未?
BEN: 蝙蝠俠-黑夜之神 The Dark Knight – 全方位好戲
BEN: 蝙蝠俠-黑夜之神 The Dark Knight (IMAX) - 強力推介IMAX版
BLOck of George: 7月17日 看《DARK KNIGHT》('08) ('◇')ゞ☆☆☆☆
ChuenMing: 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一部犯罪史詩
deweyfinntowrite: The Dark Knight。性本善/性本惡
Maximus: 蝙蝠俠 - 黑夜之神 The Dark Knight
Miss Panda: Best class of Criminals,帶來了Best class的蝙蝠俠
Wordy: 蝙蝠俠:黑夜之神
ZO: 《The Dark Knight》的三大萌點XD
何天霸: 黑暗騎士 Dark Knight:Why So Serious?
家明絮語: 《The Dark Knight》寫實又邪門
晞: 蝙蝠俠:黑夜之神:可堪稱電影史上最佳英雄片
桀佬: The Dark Knight----不看不可!
鯨魚: 「The Dark Knight」: 已穩坐Movie of The Year 的寶座
電影男: 〔蝙蝠俠黑夜之神〕悲劇感強
半桶水: Why So Serious? ── 《蝙蝠俠‧黑夜之神》(The Dark Knight)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經過了兩星期, 我對《The Dark Knight》的熱情並沒有減退」

正是因為我們這種人,IMAX版的好位總是老早預訂了。最慘是我這些貧苦學生,沒有入會又沒有信用卡,只能兩天前到戲院排隊買票,太遲了。熱潮甚麼時候退啊,我也要看第三次。

這世紀才開始了八年,所以《The Dark Knight》既是Movie of the Decade,也是Movie of the Century =]

謝謝Donald兄抬舉。拙文只寫了一點皮毛,沒有向深處詳寫,只稱得上超級冗長觀後感而已^^"

「走勢被估計可望成為史上最賣座電影的第二位」
《TDK》輸的是題材。英雄片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都會看,尤其是女生。《鐡達尼號》以愛情掛帥,男女觀眾都看,男觀眾就算不想看也會給女朋友拉進戲院......

Donald兄喜歡那段文字講的不過Donald兄的一句話:「《蝙蝠俠-黑夜之神》是1997年《鐡達尼號》以來最能全方位也能得到最高成就的電影。」《TDK》每方面都很出色,一方面輸了給某部電影,其他方面可以補足取勝。完美!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

本世紀很多導演/演員/美術/技術/音樂也頂級出色的電影, 也是在劇本一項未達頂級(包括TITANIC), "TDK"是非常難能可貴, 可以在每一方面也到達至頂級.... 無敵!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