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最美麗女星No.16: Sarah Jessica Parker

老老實實對我個人來說, 現年43歲的Sarah Jessica Parker外貌實在不能稱上半點美麗, 如果沒有HBO大熱劇集「Sex and the City」, 她一直還只是荷里活C級片的女主角, 偶然也能拍拍A/B級片, 但只能當三四線的配角。

當然, 作為演員, 魅力並不只單靠外表。6個季度的「Sex and the City」便令SJP一登龍門上了神枱, 完全上岸往後生活應該無憂外, 重返荷里活繼續拍B級片如《The Family Stone》(電影版《Sex and the City》是A級吧!)也只覺她是為興趣, 成敗得失已顯得不再重要。

第一次對SJP的演出有印象應該是1992年的《Honeymoon in Vegas》。合演男主角是當時仍然是非常Indie的三線演員Nicholas Cage...... 劇情已忘記得一乾二淨, 只記得很多假貓王及跳降傘的一幕......

1993年又一部Disney出品口碑票房齊PK的女巫魔法B級喜劇《Hocus Pocus》, SJP是女巫三姐妹的其中一人, 家姐是Bette Midler, 妹妹是當年剛憑《Sister Act》闖出點點名氣的搞笑肥妹Kathy Najimy。OK, 電影爛得要緊, 觀看絶對是浪費人生。

再看SJP電影, 應該是1995年Tim Burton黑白經典《Ed Wood 艾活傳》, 她飾演史上最爛導演艾活的女友, 無甚發揮; 1996年又一部Tim Burton群星合演的票房滑鐵盧名作《Mars Attacks! 火星人襲地球》, SJP飾演被火星人改造為犬身人首的女主播; 同年也一部演出過一部賣座片《The First Wives Club 大婆俱樂部》, 但三位大婆主角是Bette Midler, Goldie Hawn及Diane Keaton, SPJ演的是別人老公外遇的狐狸精。

到1999年, 轉投電視的SJP終於遇上事業人生最重要的一個角色Carrie Bradshaw。其實「Sex and the City」是SJP自己有份監製的, 所以也可以說是她為自己尋找了一個出路。

6個Seasons, 連續6年提名Emmys(2勝)及Golden Globes(4勝)的最佳喜劇劇集女主角, 還把電視劇搬上大銀幕作完結篇(不知會否添食...), 這已是一件事了。

Sarah Jessica Parker的美麗, 便在於她創造了Carrie Bradshaw這個血肉俱備幕幕新衣裳又能引起全球廣泛共鳴的紐約Last Single Girl一角。

絶對是一項成就。




SJP的演藝生涯太多爛作, 不搞投票了, 只列出較有名的電影......

Honeymoon in Vegas (1992)
Hocus Pocus (1993)
Striking Distance (1993)
Ed Wood (1994)
Miami Rhapsody (1995)
The First Wives Club (1996)
Extreme Measures (1996)
Mars Attacks! (1996)
State and Main (2000)
The Family Stone (2005)
Sex and the City (2008)


相關文章:
DK Movies: 《Sex and the City 色慾都市》: 都市熟女尋找歸宿的聖經
DK Movies: 《Sex and the City》裡的除夕寂寞流聲---"The Trolley Song"

1 則留言:

CH Mak 說...

有沒有聽聞"Smart People"?
I think it premiered earlier this year but box office and critic reviews were 仆直. But still, it has Ellen Page in it too...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