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深海尋人 The Missing》: 爛尾又爛尾的見鬼 -嚴重思覺失調版-

坊間對《深海尋人》的評價普遍也是OK, 有的說是徐克近年的佳作。

對不起, 對我個人來說, 電影在前2/3也說可以的, 畫面美麗演技有睇頭的浪漫見鬼故事, 不比《見鬼》及《見鬼2》出色, 卻絶對比得起《見鬼10》, 還有透徹的神秘深海浪漫......但那真相又真相又真相究竟想點呢? 多場類似ENDING的場面後又來多場類似ENDING的場面又是什麼意思呢? 是人是鬼是精神分裂還是一場夢呢?那失落的那國島海底遺址, 道出了卻又到喉不到肺。

看到最後, 悶出火來, 雖然畫面上是冰涼冷深海兩尾扮人魚的永遠戀人.....

李心潔是第一女主角, 這類見鬼兼想念亡愛這類角色已難不到她了, 只是無謂的劇本令她角色精神分裂又精神分裂...... 我也看得分裂; 梁洛施的角色是多元化的, 熱情變冷酷、冷酷變厲鬼、厲鬼變正常有情有義的一個人...... 我看得更分裂; 張震的角色又是多元化的, 精神失常原來是I see dead people, 被厲鬼殺害後搖身一變大醫生; 郭曉冬(Hottie of the day)出場不久潛入深海求婚神秘慘變無頭東宮, 這反而是全片最正常的角色, 由此至終角色心理最合情合理。還有客串的張震嶽梁家輝, 二打六的教授及院長小角色起不了深刻印象。

海底攝影是美麗的, 驚嚇氣氛也是高水準的, 其中殯儀館的老闆娘現身、李心潔家中萬鬼齊現、冷凍人頭露台人鬼大鬥的數幕也有強烈嚇人效果, 片首海面上的Opening Credits加上配樂也很攝人..... 一切一切, 被爛尾又爛尾的結局一一拖垮了。

我想起同是由徐克執導、同是若不爛尾又爛尾便是經典的《青蛇》...... 可惜。

對不起, 《深海尋人》不是我杯茶。





《深海尋人》總評分
導演:20/30
劇本:-5!!!/20
演員:14/20
美術:8/10
技術:9/10
音樂:9/10

總分:55


其他朋友的意見:
講. 鏟.片 RYAN: 《深海尋人》:徐克乜都有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深海尋人》由卡士到海報設計到劇情大綱無一吸引我之處...
但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DK兄評劇本那部份
竟是具拖垮性的負分!wow~

最近你集中煲了幾套華語作品呢!
連 我不太敢看的《江山美人》也有涉獵
不過看來似乎各套作品的質素還是良莠不齊哦....

Donald Kwan 說...

4res,

好難得架, 有套戲可以有拖垮性的負分....

近期比較有空, 可以清一清DVD/VCD架上的存貨, 原來都好多華語片喎...... 其實仲有好多未睇未開封添呀 :D

wayne 說...

今晚J2台播,實在慶幸上畫時冇時間入場睇,頭一段鬼片還可以,作普通鬼片看看都可以打發時間,之後就非常失敗,梁洛施在洗手間時廁格內對上昇繡花鞋仲唔知拍來作啥,個結局予人感覺太爛尾,睇到邊睇邊鬧。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