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Junebug少女日記》: Amy Adams的成功起點

2006年在美國發行兼得到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Amy Adams)的《Junebug 少女日記》從來沒有在香港上映, 卻在08年6月無聲無色的發行DVD/VCD, 原因還不是Amy Adams憑《Enchanted 魔法奇緣》紅了起來的緣故吧。

電影原名《Junebug》, 在電影中是Amy Adams所演的大肚孕婦角色打算為肚內BB所改的名字, 中文片名食正《Juno少女孕記》的受歡迎起為《Junebug少女日記》, 貨不對辦與劇情不符兼不知所謂。

故事發在美國某小鎮的某家庭, 一對一見鍾情的新婚夫婦(Alessandro Nivola及Embeth Davidtz), 女方公幹正好在男方老家的附近, 順道探訪短居, 除了老爸老媽外, 還有男方的不和弟弟(Ben McKenzie)及樂觀熱情的其懷孕妻子(Amy Adams)。

劇本細膩地道出了小鎮家庭的家家有本難諗的經, 兄弟的心病, 夫妻的冷熱情感, 男女在某些事的價值觀大不同, 老爸老媽作為旁觀者的感受......

Alessandro NivolaEmbeth Davidtz是標準型男美女, Ben McKenzie有些角度很像James McAvoy, 各人也演得不俗, 但這場多角色群戲還是由Amy Adams所演的Ashley一支獨秀。熱情有愛心, 多口但不討人厭, 思想及追求也很簡簡單單, 是這個冷漠家庭中的一座明燈火炬。Ashley在電影中劇情急轉彎後的最後一幕, 遇上人生中一大打擊, 笑顏面對, 破涕大哭一場又是人生一個新開始, 積極樂觀令人感動。這個家庭著實需要Ashley的存在。

最後各人在經歷成長, 對自己對身邊人又多了一重真摯的理解及體諒。很好的小品倫理故事。



《Junebug》總評分
導演:24/30
劇本:15/20
演員:16/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8/10

總分:77

3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起初我都以為你講Juno少女孕記, 乜有Amy Adams咩? 超~~~改名果位仁兄企圖"魚目混珠"! 不過Junebug唔係魚目.

Embeth Davidtz好易認, 若然有印象, 佢就係BJ單身日記(又係日記!) 第一集中, Mark Darcy同事、BJ既情敵.

Donald Kwan 說...

AGNES,

我有睇BJ1呀, 但真係唔記得BJ個情敵同Embeth Davidtz啦... 不過我覺得佢好靚.. :D

Agnes Tse 說...

記得Embeth Davidtz係因為佢夠"瘦"呀哈哈~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