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 零冷場娛樂大家

曾導演過映像上極度豐富的《The Mummy》1 & 2及《Van Helsing》, Stephen Sommers新作《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在視覺效果上沒有半點手軟, 片長118分鐘可謂零冷場, 差不多70至80%的劇情也有強烈官能刺激的CG特技配合, 加上一眾演員要靚有靚, 要型有型, 就算是劇本....umm....演技....er....也是令人看得開懷舒暢之作。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處處有其他名作部份情節的影子。如《007》系列、《Transformers》系列、《The Mummy》系列及《Black Hawk Down》等, 觀看某些情節時亦讓我想起了2009年版《Star Trek》《Watchmen》等電影。左抄右貼其實也不要緊, 結合在一起不俗便可以。

《Star Trek》《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已是今年夏天第3部由電視劇/電視動畫改編而成的科幻特技大製作, 說實在也有點膩, 幸好《G.I. Joe: The Rise of Cobra》在較弱的劇本之下仍能在情節及視覺效果上大搞花樣。有超科技戰機vs陸空軍戰, 有超科技戰機vs超科技戰機, 有東洋劍俠黑vs白, 有好一對舊情人埋身肉搏, 有納米蟲vs巴黎鐡塔, 有Night Raven vs 納米蟲導彈.....那幕偷窺沙漠地底秘地又是精彩, 那幕超長巴黎街頭極速飛車vs極速飛人簡直是「亂嚟」但又看得極度過癮。



高潮一幕「鐡金剛」「義勇群英」大戰海底堡, 兵分四路大打特打, 讓我想起《Star Wars》六部曲的兵分幾路越分越多, 目不暇給。

劇本雖比《Star Trek》不夠舖排紮實寫情細緻, 但已比《Transformers 2》單調又同一模式的打打打, 高手過招精彩得多。

音響效果及化粧效果也相當出色, 某些場面則宏偉壯麗得也不知道是美術指導或是視覺效果的功勞。雖然未算有革命性及十全十美, 視覺效果上的整體成績也相當傑出, 成功構造了一個"不久的將來"世界出來。


演員陣容不算是什麼大明星, 論演技也沒有什麼好說, 只能以「型」及「靚」來形容。除了兩位新起之秀兼老友Channing Tatum(Duke)及Joseph Gordon-Levitt(Rex)分別飾演感情深厚的對頭人外, 又金又黑亦正亦邪的Sienna Miller(伯爵夫人Ana), 演Scarlett O'Hara的Rachel Nichols我亦覺得很有氣質(原來她有份演出《Star Trek》, 但不記得是演什麼角色), 演Storm Shadow的李秉憲也把奸氣演得活靈活現, Dennis Quaid演大將General Hawk則沒有什麼風範。


其他演員的出現也叫人驚喜(當然不是演技), 當中數位也是很久沒見的老朋友。演Ripcord的Marlon Wayans, 最經典是曾演出《Scary Movie》系列及在笑爆西片《White Chicks》的其中一個White Chick;兩位英國實力派, 演McCullen的Christopher Eccleston老了很多, 演美國總統的Jonathan Pryce則發揮不大, 但在下集相信戲份會大大增加。

還有全程蒙面沒對白的Snake Eyes, 造型酷爆, 內裡原來是曾在《Star Wars: Episode I》演Darth Maul及在《X-MEN》演Toad的Ray Park, 怪不得武功這麼高強。



最後也要讚讚Stephen Sommers, 爆谷電影,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也是成功的。也謝過邀請愛將Brendan Fraser來客串了無聊一角, 跟大家再次在大製作裡見面見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已被災難特技電影縱容慣了, 三枚納米蟲導彈沒有墜落北京、莫斯科及華盛頓, 有點意猶未盡。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2/20
演員:14/20
美術:10/10
技術:10/10
音樂:8/10

總分:77



其他相關電影觀後感:
- 《Star Trek 星空奇遇記》: 深度如黑洞‧奇遇結良緣的第一章
-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變型金剛: 狂派再起》: 致命點是欠了首集的革命性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 118分鐘官能刺激
CheunMing: G.I. Joe: Rise of Cobra 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
希: 《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好看的商業爆谷電影
電影男: [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

2 則留言:

Ben 說...

>原來她有份演出《Star Trek》, 但不記得是演什麼角色

唔認得佢係唔奇…因為佢o係Star Trek入面係綠色皮膚的 XD

Donald Kwan 說...

BEN:

我都估係佢架啦..HEH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