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大內密探靈靈狗 On His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古先生+大S, 絶配!

在拍過一部編導演同屬高水準的《金錢帝國》後, 王晶導演最新喜劇回歸80年代爛格港產無厘頭笑片。

《大內密探靈靈狗》之爛, 絶對是很爛, 劇本爛, 製作爛, 且有不少gag位完全不能令人發笑...... 之不過, 令人狂笑的地方也不少, 尤其是古先生古天樂及大S徐熙媛這兩位演員簡直發揮了喜劇鬼斧神工, 讓他們在《保持通話》之後再創另類演技新突破。

故事說說大內密探, 說說東宮西宮, 說說情情愛愛, 說說謀朝篡位.....劇本的亂成一團胡亂推砌絶對比80、90年代的大部份爛格無厘片更爛, 老套到爆, 太爛了太爛了..... 但有部份, 我又真的笑得出喎。

可能未必人人認同, 但我個人一向欣賞古天樂的演技, 打從他飾演一個只能以手語跟人溝通的離島小子, 在那一部沒太多人看過的《甜言蜜語》開始。


記得有一位台灣的電影網友說過, 凡古天樂演的電影, 他必定會看原裝廣東話版, 尤其是喜劇。因古天樂獨特的說話方式, 配合他的表情會爆出很強喜劇感, 若是被配上國語便會失真不少云云。

《大內密探靈靈狗》演的大內密探靈靈狗, 其實跟他過往的喜劇演出方式沒太大分別, 只是今次更出位, 玩「動L~」霸王洗髮水, 又玩他自己的「想節能輪呔能」, 還要親身上陣扮變型金剛。


比古天樂更出位的是大S徐熙媛。妹妹小S的癲狂眾所皆知, 身為姐姐的大S也實在不遑多讓。演跟靈靈狗指腹為婚的梅希望, 武功高強痴心一片, 發姣發櫈的那一幕真讓人笑爆。

看過她演杉菜, 看過《保持通話》, 看過《愛的發聲練習》, 就知道大S的這個梅希望是「演技」來的, 絶不是簡單的癲癲衰衰。


另一驚喜是樊少皇。身為當今地球上最好打的人No.2(排第一當然是甄子丹!), 演陰聲怪氣的曹公公曹仁超又絶對入型入格...... 那眼神...WOW, 那蘭花手...WAU, 還要是武功高強卧虎藏龍...... 林青霞的東方不敗終遇上勁敵。

也不是位位演員也出位。吳君如重返80年代(比《家有囍事2009》更80年代!)就想當黯然失色, 又扮忍者又扮孖膶腸也無補於事。其他如也算是喜劇能手的梁家仁苑瓊丹林子聰也沒甚表現。

另在內地很紅的佟大為, 演的痴心情長靈靈虎也甚無為; 不知出處的兩位美女宋佳劉洋, 演復仇刺客袁若男及公主總算也叫人眼前一亮。

總的來說, 一向能夠接受古天樂及/或徐熙媛的人, 相信也能降低要求為求狂笑, 去接納《大內密探靈靈狗》的吧。





《大內密探靈靈狗》總評分
導演:15/30
劇本:8/20
演員:15/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7/10

總分:59


其他相關電影的觀後感:
- 《金錢帝國 I Corrupt All Cops》: 王晶的片種復歸佳作
- 《家有囍事2009 All's Well End's Well 2009》: 老老實實, 我笑足全場
- 《愛的發聲練習 My So-Called Love》: 嘗心悅目的演員陣容
- 《保持通話 Connected》: 希望陳木勝+徐煕媛等有多項提名...

其他朋友的意見:
Chiang Jinn: 《大内密探灵灵狗》观后感
Ryan: 《大內密探靈靈狗》:以內地市場為本的所謂港式喜劇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