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Coco Before Chanel 少女香奈兒》: 上世紀男女關係有趣

開畫首天去看7時場, 發覺8成觀眾也是女性。她們本身是否Chanel粉絲? 是為了看"聖人"的生平? 為了"愛美麗"?

自己本身對《Coco Before Chanel 少女香奈兒》的期望不是很大, 但有Audrey Tautou, 也是可以一看。

Anne Fontaine導及寫, 手法也算非常平舖直述, 高潮不大。同樣是以法國傳奇人物Edith Piaf生平為傳記主線的《La vie en roes》便大膽及充滿戲劇性多了。

故事主要講述Gabrielle Chanel在時裝界成名前的兩段愛情。一段是跟有錢佬Étienne Balsan的較為關係利用的感情, Gabrielle藉著身體扶上了上流社會, 另一段是跟在上流社會認識的英國紳士Arthur Capel, 從電影看那是Gabrielle Chanel一生中的唯一最愛。

劇本雖寫愛情, 又寫得不算太深刻。有趣的是寫出了上世紀初歐洲上流社會之間, 在婚姻以外的男與女關係的一些獨特情形。

Audrey Tautou演可可香奈兒, 可能是她自天使愛美麗以來最能發揮的角色。少女情懷, 周旋於兩男之間的情愛, 及最結末的CATWALK一幕, 又一代表作誕生, 不用只背負著"愛美麗"的重擔。

要看眾多美麗時裝, 也要待最後一幕。

想讚的是Alexandre Desplat的配樂, 甚少失手的他, 又帶來靡靡之音。




《Coco avant Chanel》總評分
導演:19/30
劇本:11/20
演員:14/20
美術:9/10
技術:7/10
音樂:10/10

總分:70



近似電影:
- 《La vie en rose 粉紅色的一生》(觀後感)


其他朋友的意見:
Pierre Chiu: 《Coco avant Chanel》

3 則留言:

ZO 說...

我覺得兩段關係都寫得不錯~尤其是法國(有錢)男人對女人的愛與辱.....= =

Donald Kwan 說...

ZO:

也是, 好看在於男女關係上.....

匿名 說...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it is usefull!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