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發表! DK大投票: Top 10 Male Performance 2008

僅僅不入十大......
林耀聲(烈日當空)
22票

我曾這樣說:
「最突出的則是演"怒榮"、有點張震feel的林耀聲,跟父親之間由怨恨至最後相互諒解, 不言中自會各自有所體會......」(原文)



★★★★★ーーー★★★★★


經過約20天、148人次的投票(比投女演員的125人次為多), DK MOVIES BLOG小圈子但又非常俱代表性的2008年度TOP 10 MALE MOVIE PERFORMANCE已經有結果!!! 非常感謝各朋友的神聖一票。謝謝。

先由0得票的演出倒數......

0票
-Max von Sydow(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Philip Seymour Hoffman (Charlie Wilson's War)

1票
-Karl Markovics(The Counterfeiters)
-廖凡(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2票
-Hal Holbrook(Into the Wild)

3票
-Albert Finney(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 are Dead)
-Cassy Affleck(Gone Baby Gone)
-東明相(練習曲)

4票
-Paul Dano(There Will Be Blood)
-淺野忠信(Mongol)
-駱佳煒/Joel Lok(意)
-堤真一(神探伽俐略 容疑者Xの献身) -write in vote-

5票
-Denzel Washington(American Gangster)
-Josh Brolin(No Country for Old Men)
-Tommy Lee Jones(No Country for Old Men)
-周星馳(長江七號)
-孫紅雷(Mongol)

6票
-Ethan Hawke(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 are Dead)
-Javier Bardem(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Michael Cera(Juno)
-廖啓智(彈‧道)
-甄子丹(葉問)
-盧海鵬(文雀)

7票
-Colin Farrell(Cassandra's Dreams)
-Will Smith(Hancock)
-余文樂(青苔)

8票
-馬如龍(海角七號)

9票
-尹揚明(烈日當空)
-古天樂(保持通話)

10票
-Casey Affleck(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佐藤浩市(黑幫有個荷里活)
-謝霆鋒(証人)

11票
-James Marsden(Enchanted)
-Philip Seymour Hoffman(The Savages)
-Shah Rukh Khan(Om Shanti Om)

12票
-古天樂(一個好爸爸)

13票
-加瀨亮(儘管如此我沒有做過)

14票
-Brad Pitt(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15票
-范逸臣(海角七號)

16票
-Philip Seymour Hoffman(Before the Devil Know)

17票
-Mathieu Amalric(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Robert Downey Jr.(Tropic Thunder)

18票
-Emile Hirsch(Into the Wild)
-Heath Ledger(I'm Not There)
-張家輝(証人)
-葛優(非誠勿擾)

19票
-林宗仁/茂伯(海角七號)

21票
-Aaron Eckhart(The Dark Knight)
-Christian Bale(The Dark Knight)
-張涵予(集結號)

22票
-林耀聲(烈日當空)



★★★★★ーーー★★★★★


DK MOVIES BLOG

2008年度 十大男演員Performance選舉

TOP 10



第10位
Robert Downey Jr.(Iron Man)
24票

我曾這樣說:
Robert Downey Jr.演這個沒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是出奇的好及令人舒服, 其中自我訓練時跟機械助手的場面很惹笑。」(原文)



第7位
Brad Pitt(Burn After Reading)
26票

我曾這樣說:
Brad Pitt為觀眾帶來全新眼前一亮的演繹。喜歡他喝水時的搞笑樣子, 還有他在車上的跳舞........ 」(原文)



第7位
James McAvoy(Wanted)
26票

我曾這樣說:
James McAvoy是沒有不繼續走紅下去的理由。由初頭女友勾佬無事順利的Hea會計, 被發現在強大神奇千年潛能的終極頭破血流訓練, 學師成功成為一代殺神特工, 山峽中火車車箱得知身份真相..... James McAvoy不只把Wesley這個角色身心變化handle得層次漸變分明, 一身肌肉敏捷身手標誌著Next Action Hero已經誕生。」(原文)



第7位
松山研一(爆粗BAND友)
26票

我曾這樣說:
「愛美麗渋谷系Pop Music"根岸宗一"的五官扭曲的超跨張演繹(及其難忘令人噴飯的奔跑姿勢), 加上Devil Hard Rock Metal系"Johannes Klauser 二世"的萬世風靡, 不時精神分裂, 不時肉體互調, 史上難以找出等同效果的一流演技........松山研一, 你係真唔係真?」(原文)



第6位
Gary Oldman(The Dark Knight)
29票

我曾這樣說:
「上集差點完全認不出的Gary Oldman, 今集繼續演老差骨Lt. James Gordon, 戲份更多發揮更大。戲末的其中一個高潮, 他一家老幼被Two-Face誘拐脅持, 令Gary Oldman在蝙蝠俠/小丑/雙面人以外成為電影角色的"正常人"中最搶鏡的一員。」(原文)



第5位
Daniel Day-Lewis(There Will Be Blood)
30票

我曾這樣說:
「當他是野心大、貪婪的商人... 一個笑容一句說話也滿是陰森的感覺;

當他是愛恨難分的爸爸......無情中又流露血性;

當他要跟教士鬥心鬥力時, 你攻我忍, 我進你亡......

Daniel Day-Lewis.....一流!!!」(原文)



第3位
梁曉豐(烈日當空)
37票
我曾這樣說:
梁曉豐飾演的阿摺, 性格表面上是眾人中最樂觀安命, 冬菇頭母親的漠不關心, 他也以笑接待, 只是好友徘徊於半夢半醒, 朋黨又相互推卸責任, 難以忍受下獨自離去, 為好友作出了一個決定。難忘。」(原文)



第3位
Johnny Depp(Sweeney Todd)
37票

我曾這樣說:
Johnny Depp演主角Sweeney Todd, 歌藝我不敢說出色, 除了少量回憶片段外, 他也是演成魔後一心要為妻女復仇的殺人理髮師, 角色的創造是成功, Johnny Depp也演得走火入魔......」(原文)



第2位
Javier Bardem(No Country for Old Men)
38票

我曾這樣說:
「令電影彌漫著心寒感的必是飾演像極披著披頭四髮型的(變態?冷血?)殺手Anton Chigurh的Javier Bardem, 由他在電影開首不久首度被捕出場後, 不論他是否在螢幕上出現, 他的影子還是盤旋於任何角度的空氣中。」(原文)



MALE PERFORMANCE OF THE YEAR



第1位
Heath Ledger(The Dark Knight)
79票

我曾這樣說:
Heath Ledger的演出超越了自己, 超越了Jack Nicholson, 超越了電影史上大部份的壞蛋,甚至說是電影史上其中一個最經典的演出也一點不過份。」(原文)


★★★★★ーーー★★★★★


小總結:
眾望所歸, Heath Ledger(The Dark Knight)得到壓倒性的第1位, 票數足足比第2位的Javier Bardem(No Country for Old Men)多出一個double有多; 同是《The Dark Knight》, 飾演老練差骨的Gary Oldman也打上第6位, 蝙蝠俠Christian Bale及雙面人Aaron Eckhart不入十大也同樣以高票排齊齊排行第12位; Johnny Depp(Sweeney Todd)演會唱歌的殺人狂魔, 提名Oscar又在此投票上高票排行第3: 同是排行第3位的還有十大裡面華語片唯一代表, 梁曉豐(烈日當空)的Fans相信不少, 同片的新晉年青演員林耀聲亦以高票僅僅位列十大以外; 兩屆奧斯卡影帝Daniel Day Lewis(There Will Be Blood)近年產量不多, 奸險冷血商人令新一代影迷對他加深認識, 投票中也排名第5位; 因票數相同, 精神肉體齊齊分裂的松山研一(爆粗Band友)、去年排行第2名的當紅萬人迷James McAvoy(Wanted)、四肢發達傻頭傻腦的Brad Pitt(Burn After Reading), 三位演員同樣排行第7位; 最後關頭票數回升打入十大最後一個位置的Robert Downey Jr.(Iron Man), 其另一演出(Tropic Thunder)也有17票, 兩作同受歡迎, 難怪獲Entertainment Weekly選為Entertainer of the Year 2008。

除第3位的梁曉豐外, 前5名的男性演出, 不是壞蛋便是狂魔......有trend的.....




Top 10 Female Performances 2008
投票結果
(按此)

7 則留言:

匿名 說...

第一、二位很滿意=v=

奇怪的是DDL的排名比Johnny Depp低。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

我想是因為看過黑金風雲的人, 比看魔街理髮師的人少了一點吧.. :P

匿名 說...

YO~~~偶像梁曉豐第三,仲要係唯一華語片演員...開心^^
Sorry...恕我偏心吖~~

Donald Kwan 說...

匿名:

Anjo得到第三, 都相信係好多fans支持....

冇話偏心唔偏心, 喜歡就是喜歡, 有時不用理由。我也喜歡他在魔術男及烈日當空中的演出呀. :D

匿名 說...

yes..yes...Donald,喜歡就是喜歡不用理由:p
喜歡及欣賞你的中肯,所以我只在這裡投票XDDD..
期待你帶畀我地多些電影觀後感...支持你~~

匿名 說...

梁曉豐的名次的確意想不到!
但很高興,因為我很喜歡他哩...

匿名 說...

"除第3位的梁曉豐外, 前5名的男性演出, 不是壞蛋便是狂魔......有trend的...."

非也...非也...
梁曉豐在烈日當空裡有PUNK仔打扮
亦有殺人!
導演甚至暗場為角色加入同性戀原素
戲裡面佢嘅笑聲亦夠瘋狂
把這個Trend找出來
你真厲害哩!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