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Iron Man 鐡甲奇俠》: 強勢踢出Summer第一球!

看Trailer看Poster也只想過《Iron Man 鐡甲奇俠》會是商業先行(又不太吸引)的一部Summer Blockbuster, 搞不好就像《Fantastic 4》一樣的爛......

結果是超乎心中想像的。

劇情是Super Hero的公式及一般的正鬥邪, 劇本卻是非常紮實又加了點點言之有物, 整體節奏發展流暢, 視覺效果不華麗地令人信服, 演員如Robert Downey Jr.Jeff Bridges也是出奇地好。在imdb有8.4/10的user評分, 在rotten tomatoes更是以94%成為2008年度暫時影評最佳電影之一。


主角Tony Stark是賣軍火的超級富豪亦是擁有超強技術的科學家, 在一次自救過程中成為了Iron Man......真心假心, Robert Downey Jr.演這個沒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是出奇的好及令人舒服, 其中自我訓練時跟機械助手的場面很惹笑。


吸引我進場的很大因素是心愛的Gwyneth Paltrow(最美麗女星 No.13)。朋友們也說芙妹在此片又是演花瓶...... 沒錯, Pepper Potts是Tony Stark的忠心助手, 是紅顏知己是love interest, 但也不只是行行企企...... 她跟老闆的似有還無感情, 難以形容的無言的愛, 我是看得感動的。就是Gwyneth Paltrow, 就算角色發揮不大也添上存在感。


飾奸角Obadiah Stane的Jeff Bridges, 差點認不出他來。光頭軍事大亨深不可測, 型!

除了以上3位合共提名過6次奧斯卡的猛人外, 另一曾獲提名的是Terence Howard, 他的角色比芙妹的更花瓶。自05年憑《Hustle & Flow》及《Crash》大受注目後, 所演的角色也是無甚發揮居多, 幸而外型討好, 短期內應還是找到吃的。

特技不華麗但視覺上也算享受的。如衝上雲層及停車場試練時的場景, 也做得沒有跨張的嘗心悅目。看兩位Iron Man相互格鬥時, 令我想起了《Transfomers》。當然, 後者花式絶招更厲害。

以SUMMER PURE ENTERTAINMENT來說, 《Iron Man 鐡甲奇俠》可說為強勢而充滿動感的Summer踢開了第一腳。

記著看至roller credit完結, 還有下文及新角色的出現....


《Iron Man 鐡甲奇俠》總評分
導演:24/30
劇本:14/20
演員:15/20
美術:9/10
技術:10/10
音樂:8/10

總分:80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幾好睇,但驚喜欠奉 - 鐵甲奇俠 Iron Man
arohamibo: IRON MAN - 鐵甲奇俠 - 目前本人最喜歡的美國漫畫改編電影
何天霸: 鋼鐵人 Iron Man:壞男人,真英雄

2 則留言:

CH Mak 說...

Had nothing to do last night so I went to IFC to watch this movie and was pleasantly surprised. Not your top-notch Superhero movie, but as you said, much better than those "Fantastic 4" movies. Paltrow was a Vase, but she did it well. Howard was the weakest role among them... his character was just not developed very well. He seems to be a big shot, but we cannot see his capabilities or what he actually does within the Army?! And what with his comradary with Stark?

A few of us stayed behind for the clip after the credits (thanks to seeing it mentioned on Yahoo! earlier yesterday). Oh no... SLJ again? Initially I thought it was Matrix's Morpheus (Fishburne).

Donald Kwan 說...

ch mak:

很同意howard係眾角色寫得不好又最弱的角色, 理應可以發揮得較好... 可能等下集吧..heh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