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最美麗女星No. 13: Gwyneth Paltrow

喜歡Gwyneth Paltrow是1998年《Great Expectations》、《A Perfect Murder》及《Sliding Doors》的那個年代...... 原來已10年人事幾番新......

翌年她便以勢不可擋的姿態以《Shakespeare in Love》打敗另一大熱《Elizabeth》的Cate Blanchett, 26歲成為了奧斯卡的影后。有很多朋友至今仍然不能接受Cate Blanchett是敗給桂莉芙的這件事。其實論兩者在兩片的演出實力, Cate Blanchett著實高幾班, 只是父母同是荷里活世家的芙妹當年Miramax狂谷之下氣勢如虹實在擋也擋不了, Cate Blanchett卻只是剛剛以一片在國際上闖出點點名氣(當時當然沒有人便猜到她在這9年間再次得到4次的Oscar提名及佳作林立......)

在較熱門的情況下, 芙妹總算勝出了。歷史上最美麗的迷人粉紅, 在台上泣不成聲, 幾乎聽不到她在說什麼...... 及後她除了被外界批評金球獎又breakdown, SAG又breakdown, Oscar又breakdown, 那裡可以break這麼多次外, 還說她平日說話造作的上等人口音, 在哭聲下打回原形變回美國中部的鄉村姑娘....... um... 但她依然是我心愛的芙妹


《Shakespeare in Love》後, 芙妹演出佳作不多, 《The Royal Tenenbaums》中的神經質妹妹, 《Shallow Hal》中的愛心索女肥妹, 《Proof》中被父親陰影困著的才女...... 這三部作品算是她post-得獎時代的較佳演出, 但也不是超級難忘。

芙妹新作《Iron Man》(觀後感)超級賣座, 可以算是《Shakespeare in Love》以來她最叫座的作品...... 當然電影叫好的賣點不在她身上。

大部份朋友說芙妹得獎後無以為繼, 現在還當起花瓶來...... 我想說花瓶也不是易做的, 好考演技架!

關於芙妹《Iron Man》的演出, 請按此細閱

5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Possession是我favourite之一, 不過不是因為芙妹, 而是整套戲都很出色. 不過芙妹的確可以將冷若冰霜的特質演出來.

比較喜歡Sliding Doors, 但覺得她都是演自己似的. 其實我倒希望為人母親的她還有另類戰鬥力, 畢竟, 我始終認為她還未出到真巧夫...

Donald Kwan 說...

AGNES:

論演技力, 芙妹確是還有很多空間可以進步, 但正如你所說, 貴為人母, 她還會花多少力去改進自己呢? 又是一問題.

有時侯, 太早上神枱未必會是好事...... 若當年贏的是Blanchett, 她的成就又會否如今天一樣呢.... 沒有人知.

小臭 說...

丫,其實佢呢十年不斷有拍戲,而且我都睇得唔少,但唔知點解我成日以為佢已經淡出影壇既.......

我對佢最大印象係佢早年幾乎係肥溫既翻版:逢戲必脫!呵........

Donald Kwan 說...

小臭:

佢嫁人產子, 工作上實際上是少了, 爆光率確是減低了... 也是已上岸的一種....


逢戲必脫?? 又好似係喎....

匿名 說...

幾年睇過有個調查話, 最唔應該拎影后既人第一名係Gwyneth Paltrow,第二名係荷爾芭莉,第三名係Cher...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