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最有型男星No.15: Christian Bale

身為主角蝙蝠俠, 永遠也被一眾奸角壞蛋搶盡風頭。幸好Christopher Nolan在《Batman Begins 蝙蝠俠-俠影之謎》處理這位黑騎士Hero角色心理變化時, 用了最細緻的說故事方法來表達葛咸城一代俠客的成長。身心也會受傷, 絶對不是打不死, 加上奸角的稻草人(Cillian Murphy)、Henri Ducard(Liam Neeson)及Ra's Al Ghul(渡邊謙)也只是"人", 搶不到主角風頭, Christian Bale可以時間充裕地好好演繹Bruce Wayne/Batman這個精神分裂角色。

作為小朋友演員的Christian Bale曾演出Steven Spielberg的二次大戰背景電影《Empire of the Sun 太陽帝國》。而自己認知這位演員的存在, 則要待7年後1994年Winona Ryder/Claire Danes/Kristen Dunst/Susan Saradon主演的《Little Women 小婦人》, 在印象中他好像是演Winona Ryder的心儀小男生, 在女人群戲中沒什發揮。

再次令自己留下印象的作品, 應該是1998年Todd Haynes導演、服飾化粧華麗奪目的妖邪樂與怒電影《Velvet Goldmine 紫醉金迷》。印象中Christian Bale演一位暗慕小粉絲, 主線及發揮機會全集中在Jonathan Rhys Meyers、Ewan McGregor及Toni Collette身上。

真正擔大旗又引起廣泛迴響的, 應是暢銷小說改編的《American Phycho 美色殺人狂》。冷血變態高智能殺手, Chloë Sevigny、Reese Witherspoon、Samantha Mathis一一難逃摩掌...... 是惡夢是內心慾望還是真實的血肉...... 應是Bale演藝生涯心理最複雜的角色之一。

看《American Phycho》時Christian Bale一身肌肉, 數年後看見《The Machinist》那"瘦到死"的劇照實在難以置信。電影沒有看過, 但其Transfomer的技能卻是令人嘆為觀止。



超級Transfomer 1: 《American Phycho》 (2000)


超級Transfomer 2: 《The Machinist》(2004)


超級Transfomer 3: 《Batman Begins》(2005)


《Batman Begins》後, Christian Bale接拍電影的質素明顯大大提升。Terrence Malick的《The New World》, Christopher Nolan再擦火花的《The Presitage》(觀後感), James Mangold(Girl, Interruted/Walk the Line)的《3:10 to Yuma》(觀後感), 跟Todd Haynes又再次合作《I'm not There 七個角色尋找卜戴倫》(觀後感)......

《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再次穿上緊身衣繼續精神分裂行俠仗義, 今次的風頭明顯會給Heath Ledger(最有型男星No.14)比下去......

只是神話仍會繼續, 據聞這班底組合的蝙蝠俠仍會最少拍多兩集, 而Christian Bale擔正作明年也有Michael Mann的《Public Enemies》及映像流麗《神探俏嬌娃》McG導演的《Terminator Salvation》。

今次的風頭, 讓讓Heath Ledger吧。








《蝙蝠俠-黑夜之神》觀後感:
-35mm版: 《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 破BLOG紀錄的99分!
-IMAX版: 《The Dark Knight - The IMAX Experience》: 再破BLOG紀錄的105分!!!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演員們:
-最有型男星No.14: Heath Ledger
-最有型男星No.15: Christian Bale
-Hottie of the day: Aaron Eckhart
-Hottie of the day: Maggie Gyllenhaal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Michael Caine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Morgan Freeman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Gary Oldman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相關POST: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奧斯卡機會......
-"The Dark Knight"---IMDB史上最高評分電影第4位!!!


演員其他電影觀後感:
《I'm not There 七個角色尋找卜戴倫》: He's here, He's there......
《3:10 to Yuma》: 西部牛仔‧盜亦有道
《The Prestige》: 魔術師出神入化的演出

5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Transformer很可怕=口=

如果我跟他一樣隨便可以練壯該多好......

「難以致信」-->置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

改了, 謝謝.

你想玩健身嗎?

匿名 說...

健身我一直有玩。我是那種練不壯的體格......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

hehe...練不壯的好處, 即是食極都唔肥啦...

匿名 說...

是AMERICAN PSYCHO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