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3:10 to Yuma》: 西部牛仔‧盜亦有道

《3:10 to Yuma》的部份中文譯名是"決戰尤馬鎮"之類, 但其實是譯錯的, 因英名片名的意思是"3時10分‧往尤馬鎮的列車", 沒有任何一場戲是發生於尤馬鎮裡的。

一向對西部牛仔電影沒有特別喜愛, 但有Russell Crowe(最有型男星 No.8)及Christian Bale, 加上此片得到演員公會提名全體演員獎, 便看看吧。

故事起初真的有點悶, 後來便漸入緊張佳境, 到了結局主角體會到盜亦有道, 父子之間的誤會得以解消時, 很難不感動。

Christian Bale飾演的窮農夫父親Dan Evans跟妻子及兩名兒子一家四口生活迫人, 欠債又被迫遷, 強盜搶牛搶馬, 債主放火, 大兒子亦看不起父親..... 向現實低頭, 為金錢而跟數位人兄一同押解落網被捕的神槍手殺人大盜Ben Wade(Russell Crowe)送至"3時10分‧往尤馬鎮的列車" , 但大盜的同黨卻是窮追營救......

電影的同名首個版本於1957年發行, 50年後今天的新版乃是重拍。舊版本沒有看過, 新版導演James Mangold(Girl, Interrupted / Kate & Leopold / Walk the Line)拍得卻是味道十足, 除了開首節奏有點慢外, 到開始押解上路後的劇情便漸漸緊張起來。

Christian BaleRussell Crowe的演出雖沒有什麼突出卻是保持著一貫的高水準, 一群正邪牛仔也是各有特式, 其中飾演Ben Wade得力助手Charlie Prince的Ben Foster("X-MEN 3"的天使)最是突出。冷靜陰險的眼神與笑容, 對大佬的忠誠, 對其他所有人的麻木不仁, 每次出場也讓也感到不寒而慄, 讚!

此外, Marco Beltrami的配樂很高水準, 西部風味活生生再現。

《3:10 to Yuma》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5/20
演員:14/20
美術:8/10
技術:8/10
音樂:9/10


總分:77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香港會唔會有得上?

Donald Kwan 說...

BEN:

會吧...真的唔知喎, 我係睇引進版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