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The Golden Compass 魔幻羅盤》: 語無倫次的美麗

《The Golden Compass 魔幻羅盤》動員龐大宣傳攻擊, 又有兩大美女俊男Nicole Kidman + Daniel Craig助陣, 在美國開畫的票房卻是不成正比的強差人意......難道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in Our World真的已成票房毒藥, 連娛樂大作也可以被她拖垮???

非也, 非也, 看過電影後終於真相大白。

沒有看過《The Golden Compass》的原著三部曲"His Dark Materials", 電影應該是不論票房好壞也會拍下去吧(電影首集沒有把故事說完...) ........也不關有沒有結局的事, 情節的發展是非常的天真兒戲, 雖然包含了一些反宗教的"信息"在內, 但發展交代卻是不清不楚, 而且對白寫得亦頗低能......自編自導的Chris Weitz(About a Boy)成這部千萬製作的千古罪人。

幸好, 多元素豐富而緊湊推進的劇情填補了故事兒戲對白低能, 加上視覺及音響效果也是一等一水準, 其中雪熊大戰及高潮的雪地大混戰也極盡刺激功能, 而一眾變身靈獸也是相當有趣生動。

NK不愧是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in Our World, 奸得來美艷動人(跟《Hairspray》的Michelle Pfeiffer有得鬥), 而且演得令人心寒; Daniel Craig沒有什麼戲份卻是有型有格;Eva Green飾演飛天女巫也是出場甚少, 造型亦不美麗; 飾演議會議員的Christopher Lee, 好像已成了大型魔幻特技片的奸角首選, 繼《Star Wars》及《Lord of the Rings》後又再"為害人間"。

首度演戲便擔正小女主角的Dakota Blue Richards, 可能角色不太討好, 天真又詭計多, 有點精神分裂。今次受劇本所累, 難以一炮而紅。

聲演一眾靈獸及雪熊的演員, 位位來頭也不少。"戲份"最多的小潘由出色小演員Freddie Highmore(Finding Neverland,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August Rush)負責演出, 其他還包括Ian McKellen, Ian McShane, Kristin Scott ThomasKathy Bates。當然, 他們的聲演沒有對電影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有太大幫助。

觀看這電影時, 除了視覺特技及Nicole Kidman, 音樂部份也是要留意的, 太奇妙太精彩了。

在電影中固起了推進(彌補)劇情的強大作用, 獨立家中細心聆聽欣賞也是極大享受。這OST也是要珍藏的!

Alexandre Desplat在這兩年繼《The Queen》、《The Painted Veil》及《色‧戒》後又一經典傳世傑作電影配樂。

《魔幻羅盤》在語無倫次的同時, 很多很多地方也是美麗得無與倫比的。



《The Golden Compass》總評分
導演:18/30
劇本:8/20
演員:13/20
美術:9/10
技術:10/10
音樂:10/10



總分:68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票房唔好,未必冇因 - 魔幻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鍾意你呢個副題:語無倫次的美麗 XDDDD

Fun 說...

嘩... 你唔駛訓喎,尋晚睇完今朝已經上blog,作死 :p

套戲呢.. 唔識講.. 睇到有d一頭霧水~ 個劇情都唔知想去邊咁!個Lyra.. 學你話齋係有d精神分裂,個性格有d一時一樣~ NK就又係靚爆鏡,D眼神非常鋒利~

係喎,首主題曲邊個唱,好聽喎~

Donald Kwan 說...

BEN:

昨冕突然間有感而發的, 嘻嘻...

Donald Kwan 說...

Fun:

哈哈, 結果我係要付出代價的...

主題曲"Lyra", 由Kate Bush主唱呀: http://tw.youtube.com/watch?v=6-jOEb0rN3Q

匿名 說...

我對這類型電影興趣真的不大
魔戒我無SEE
哈利波特,睇過0感覺
我諗呢套我都壓到好後SEE

ZO 說...

編導這麼糟讓我有點卻步呢...
但有Freddie Highmore及Ian McKellen伯伯的聲演,無論如何會入場的....>.<

btw,昨晚看了《我在伊朗長大》,剛剛讀了你的評價..把感想一併在此表吧~~

《我》片能把黑白玩得這麼豐富內容這麼實在~~當真拿金像最佳外語片也不為過呢~~XOOOOO

Donald Kwan 說...

ALOHAMIBO:

咁...魔戒及哈利波特都比魔幻羅盤好睇好多lu...

Donald Kwan 說...

Zoei Oei:

我諗"我在伊朗長大"都好有機會贏OSCAR最佳動畫片, 看過的朋友也喜歡她多過"五星級大鼠"...... 外語片就要跟"4 Months, 3 Weeks, 2 Days"鬥啦......

匿名 說...

你跟ben都這麼說,錯不了,我專心看特技聽配樂好了。

聖誕快樂!^^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

但我也有朋友很喜歡啊...可能你看完也會喜歡也說不定...那只是我的觀感而已... :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