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Wendy and Lucy 小露與我》: 小城小事的獨立電影!

《Wendy and Lucy小露與我》這部美國獨立製作完全是因為Michelle Williams。自《Brokeback Mountain》之後, 基本上只看過她在《I’m Not There》中的接近客串演出。

《Wendy and Lucy小露與我》Kelly Reichardt編及導, 由Todd Haynes監製。故事所說的, 沒有不能再小城小事了。Wendy跟愛犬小露離家上路獨主去也, 沒錢沒食物, Wendy到超市高買被捉拿送到警署, 數小時後被釋放, 但返回超市門前卻發覺小露不見了…….. 電影便跟著Wendy四處尋犬。

電影故事在非常小城小事的同時, 亦帶出Wendy其實跟家人關係不算好, 及跟超市護衛的雪中送炭送上幫忙的暖心一幕。

Michelle Williams處理這個獨腳戲的無助角色也真的不俗。帶點反逆、帶點純真, 失去良伴小露的踪影時, 迷茫及彷惶的心情也演得真實。據說Michelle Williams為拍這電影, 開鏡前連續數晚在私家車車箱內渡過晚上, 令自己投入角色; 拍攝期間亦不化粧、不洗臉、不修甲、不剃腳毛…...

電影誠意可嘉, 又其實也真的沒有什麼好說, 幸而也只短短80分鐘。

看至結局, 有點「真是獨立電影喔!」的感覺。

《Wendy and Lucy》總評分
導演:21/30
劇本:10/20
演員:13/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7/10

總分:65



其他朋友的意見:
Agnes Tse: 哀樂人狗情《小露與我》(Wendy and Lucy)
gar~*: Wendy and Lucy (小露與我) [2008]
acah914: 女主角出色: 小露與我

2 則留言:

榴槤 說...

在電影節看了這片,因為沒字幕的關係片中很多精警對白也給我錯過了...

不過還是很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沒有大事發生卻更貼近我們的生活。最珍貴的還是看那些只是平水相逢的人如何影響/幫助了主角,人與人之處總是充滿著微妙的關係。

Donald Kwan 說...

榴槤:

導演處理那些微妙關係也真的不俗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