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最有型男星 No.4: 梁朝偉 Tony Leung

不去談論那數幕床戲, 關於《色‧戒》(觀後感)中梁朝偉的演出, 有人說應該頒給他金馬、金像、金紫荊, 也有人說那是他演藝生涯最劣的演出, 似乎並不如湯唯的演出般幾近一致好評。

個人的感覺是, 風頭及搶鏡度當然不會及湯唯, 因故事主線全是由湯唯撐起的。而易先生一角確是難演的, 一個殺人如麻的漢奸, 小說中的他是好色的是自私的, 但電影版本的易先生卻充滿人性, 添加上了靈魂。這絕對是集合了李安、編劇及梁朝偉的力量而成的。

梁朝偉現時仍是金像獎得獎最多的演員, 兩奪男配角, 五度稱影帝, 總計比張曼玉(5屆影后)或周潤發(3屆影帝)還要多。

梁朝偉演出年表, 發覺他近兩年選劇本時已日趨嚴緊, 少了一些如《行運超人》之類的喜劇。

未來兩年, 梁朝偉的作品還有《赤壁》、《葉問傳》......也好像非常值得期待似的!


*者為梁朝偉的金像獎得獎作。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重慶森林打後只看了不是王家衛的而已...汗..

Donald Kwan 說...

zo:

哦?你不喜歡王家衛嗎? 我今天跟22歲的女同事說開王家衛, 她竟不知是誰喎!!??

Fun 說...

喂無《地下情》架?

Donald Kwan 說...

FUN:

選擇得20個位咋, 不過話時話, 我真係冇睇過"地下情"喎.. :$

john 說...

我投咗孖潤腸!!!
^_^

匿名 說...

梁朝偉既戲我基本上係唔會睇,睇都係視乎搭檔既演員OR 係咪好想睇,色戒無疑看到另一個他.
下一套會看的一定是梅蘭芳,因為有子怡MA,
但係梅蘭芳好似無梁朝偉喎

Donald Kwan 說...

JOHN:

哈哈!都似你的喜好:P

AROHAMIBO:

"梅蘭芳"有梁朝偉, 我都係炒我上面"演出年表"連結的那個資料庫, 也沒有深究過, 可能資料錯誤也說不定啊.. :P

匿名 說...

點解冇"癲佬正傳"嘅?

Donald Kwan 說...

噢, 有朋友在FACEBOOK留言給我更正說, 梅蘭芳的男主角是黎明不是梁朝偉, 謝謝!

Fun 說...

梁在地下情的演出很不錯啊~

家父有份演出地下情架~ lol!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