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小心! Sweeney Todd is Coming!!!

Tim Burton監製舊作《The Nightmare Before X'mas in 3-D》, 等了一年終於在萬聖節前會於Elements圓方的新戲院上映(此3-D版本去年10月已於美國上了) , 他導演的Movie Musical新作《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亦將於12月21日在美國公映......而那千呼萬喚頸長也不出來的Trailer, 亦終於在兩天前面世。

今次已是Tim Borton第N次跟Johnny Depp合作。故事改編自....um, 最最最原裝的話, 也許要追溯至1846年Thomas Prest發表的一系列恐佈殺人故事, 而Sweeney Todd這人物則出現於一個名為"The String of Pearls: A Romance"的故事中, 由一位理髮師變成殺人狂魔, 凶器只是一把剃刀, 連環殺人後最終也難逃法網, 在眾目睽睽下被問吊而死。

有人說這位殺人狂魔的故事是根據真實事件而寫成, 亦有傳聞說那只是一個虛構的人物...... 不打緊吧, 沒有人知道真相。

《Sweeney Todd》的視覺版本已出現過無數次, 最早的應是1847年在英國演出的舞台劇版本, 據說當年是非常叫好叫座; 而第一個電影版本是1936年《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由Tod Slaughter演出主角; 1973年, Stanley Holloway及R. P. Weston把"Sweeney Todd"故事變成Stage Musical, 加上Sweeney Todd變為殺人狂魔前, 被判入寃獄及妻子被姦殺的情節; 而電視版本方面亦曾出現多次, 屢獲演員公會及艾美獎的提名及獎項。

Tim Burton電影版的藍本, 則是1979年Stephen Sondheim作曲的"Stage Musical Thriller"版本, 1989年及2004年兩度重演, 2006年獲得兩項東尼獎。

2007電影版演員陳容龐大, 導演愛將的Johnny DeppHelena Bonham Carter外, 還有Alan Rickman及波叔Sacha Baron Cohen。 有說此電影也有點奧斯卡呼聲, 究竟Tim Burton能否打破從未受奧斯卡注目的宿命呢?

um...... 看來這電影可能是《Hairspray》金球獎 2008 Best Picture(Comedy or Musical)的最大阻力。

對於這部音樂劇電影, 華納的PR說這不是一部Musical, 只是一部恐佈驚慄片有少少音樂.........所以呢, 請留意Trailer, 基本上是把Stephen Sondheim所寫的名曲完全低調處理.......um .......《Moulin Rouge!》、《Chigago》、《Dreamgirls》、《Hairspray》也能叫好叫座, 前三者贏得OSCAR, 後者更打破了Movie Musical開畫紀錄, 亦很有機會得到Oscar及其他獎項的提名...... 難道宣傳人員不感受到2000年代的觀眾對Movie Musical的那股熱情嗎?

"Sweeney Todd"的資料來源: http://en.wikipedia.org/wiki/Sweeney_Todd


Official Trailer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johnny depp的話,我多半會捧場,實在太喜歡他的騎呢角色了。=]

匿名 說...

留上一個comment的時候未看trailer,剛看過了。我總覺得sweeney的動作、口音、眼神都很有jack sparrow的影子,那句「alright」跟本就是jack sparrow喊的嘛……是jack的形象太深入我心了嗎?

匿名 說...

係十萬個期待!

匿名 說...

我沒看trailer...不過一樣期待著呢~~~如果真是musical會很有趣呢~?!題材是殺人犯...?!@o@

匿名 說...

我不知道你所根據的版本是那一個
不過就百老匯音樂劇版本
Sweeney Todd並不是被吊死的喔.

Donald Kwan 說...

HEY!:

um.... 其實我一向覺得Johnny Depp演技變化不大 :P

MAD DOG:

我都期待, 但冇十萬個咁多.. hehe

zo:

我想比殺人犯會更高一個層次吧. 亦不知道有幾"musical", 因為trailer中所能見的歌曲片段不多 :D

匿名:

謝謝你的資料提供,我不知最新舞台劇或電影的故事是怎樣發展的, 我寫的大網是拫據維基百科上所說1946年最最最原裝小說的故事, 可能跟musical版的結局有出入也說不定. :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