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第44屆金馬獎: "色.戒"誓橫掃, 港片唯一希望---郭富城 (提名全名單)

兩岸三地各有表揚電影成就的獎項, 但台灣金馬獎不同香港電影金像獎內地的百花金雞獎, 只要合符其規定, 任何(付款)報名的華語電影也可以參加角逐入提名名單。提名最佳電影的五部中, 便有"聯合國"電影《色.戒》(11項提名), 內地電影《圖雅的婚事》(4項)及《落葉歸根》(2項)、澳洲華語片《意》(7項), 台灣本土製作只有《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3項); 此外星加坡電影《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3項)亦入圍角逐男主角、劇本等獎項。

換句話說, 台灣的金馬獎, 可算是現時能容納整個大中華電影的唯一一個電影獎項。

最佳電影五部有四部是非台灣製作, 除了可以說金馬獎容納度高外, 亦可能說出了台灣電影的弱。不過, 但再看深一點, 香港電影更弱, 除了《跟蹤》有少少主要獎項的提名及郭富城《C┼偵探》連續3年角逐影帝外, 只能在較次要的獎項有零星的點綴....... 警號越響越大。

看整個提名名單, 除了男女主角的入圍演員也是很強可以鬥一下外, 其餘的主要及技術美術性獎項, 也很可能是會給全球精英製作出來的《色.戒》橫掃橫掃....

第44屆台灣金馬獎提名全名單

最佳劇情片: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圖雅的婚事
落葉歸根

色.戒

最佳導演
王全安/圖雅的婚事
游乃海/跟蹤
李安/色.戒
李楊/盲山

最佳男主角
葛米星/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趙本山/落葉歸根
郭富城/C┼偵探
梁朝偉/色.戒

最佳女主角:
余男/圖雅的婚事
陳沖/意
李冰冰/雲水謠
湯唯/色,戒

最佳男配角:
吳京/男兒本色
駱佳煒/意
梁家輝/戰‧鼓
古天樂/門徒

最佳女配角
張鈞甯/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邵美琪/跟蹤
范冰冰/心中有鬼
曾愷玹/不能說的‧秘密

最佳新演員:
彭于晏/基因決定我愛你
駱佳煒/意
鄭宜農/夏天的尾巴
湯唯/色.戒

最佳原著劇本:
溫雪瑩、陳慧琳/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蘆葦/圖雅的婚事
陳芯宜、樓一安/流浪神狗人
TonyAyres/意

最佳改編劇本:
橋本以藏、司徒錦源/軍雞
張之亮/墨攻
述平、姜文、過士行/太陽照常升起
王蕙玲、JamesSchamus/色.戒

最佳攝影:
楊渭漢/最遙遠的距離
馮遠文/軍雞
李屏賓/心中有鬼
Rodrigo Prieto/色.戒

最佳視覺效果:
李志鴻/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馬文現/雙子神偷
大腕影像公司、貳號資訊工作室/穿牆人
黃宏達、黃宏顯、鄭耀明、賴俊羽/不能說的‧秘密

最佳美術設計
黃美清/流浪神狗人
Anuson Pinyopotjanee/C┼偵探
Melinda Doring/意
朴若木/色.戒

最佳造型設計:
宋曉濤/夜‧明
Kirsten Veysey, Cappi Ireland/意
Moe Kasim, 余美璇/881
朴若木/色.戒

最佳動作設計:
黃偉亮/軍雞
李忠志/男兒本色
董瑋/墨攻
甄子丹/導火線

最佳原電影音樂:
褚鎮東/男兒本色
Guy Zerafa/跟蹤
Terdsak Janpan、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
Alexandre Desplat/色.戒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小茉莉/刺青
天堂口/天堂口
不能說的‧秘密/不能說的‧秘密
小情歌/六號出口  

最佳剪輯:
陳芯宜/流浪神狗人
David Richardson/跟蹤
張一凡、姜文/太陽照樣升起
Tim Squyres/色.戒  

最佳音效:
杜篤之、郭禮杞、湯湘竹/最遙遠的距離
曾景祥/傷城
Steve Burgess、何威/墨攻
北京和聲創景音頻技術公司/導火線
    
最佳紀錄片:
草木戰役
荷里活華人  

最佳創作短片:
勾引
飛越藍調
光之夏
爸爸的手指頭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戰‧鼓
不能說的‧秘密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李安
周杰倫
鈕承澤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幾鍾意圖雅的婚事同落葉歸根

俾我揀我會鍾意圖雅的婚事多過色,戒

Fun 說...

又郭富城..........................

匿名 說...

雖然唔鐘意郭富城,但c+偵探其實幾好睇,佢都演得唔錯

deweyfinntowrite 說...

郭富城在c+偵探的表現的確好得,如果父子都得獎,個人場覺得 c+偵探無奶油唔入圍...不過今年遇著個梁朝偉已註定冇運行。

Donald Kwan 說...

Ben:
我決定要寫返"圖雅的婚事"及"落葉歸根"0既觀後感.... 不過先寫了"雲水謠"及"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過兩天才寫前者的兩部...

FUN:
雖然我未睇, 但聽講郭富城今次做好好喎...唔好咁啦, 唔通苗僑偉"兄弟"會開心啲咩..hehe

pinocchio:
我對郭富城都冇特別喜好, 但個人認為郭富城在"父子"的演出, 係港產片男演員演出的Best of the Decade!!!

deweyfinntowrite:
梁朝偉戲份少可能會輸咁啲... 除咗"C+偵探"外, 角逐男主角的其他三部戲都睇咗, 我諗今年0既最強對手, 好可能係趙本山呢位大陸國寶都未定....

匿名 說...

881好正!
u should check out the clips in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beLcCnqGW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JZ1Hrxfe8

don't miss it!

匿名 說...

我支持盲山
真實,震撼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