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收錯愛情風》: 就如身邊朋友的發生事...

這部《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收錯愛情風》, 一直也是去看與不看之間俳佪...... 電影在美國中型賣座, 又有四位獨當一面的當紅女演員掛帥..... 之不過電影在彼邦又劣評如潮, 加上近排太多戲要看..... 結果, 在一群自稱經常收錯愛情風的朋友們相約下, 我還是也一起去了收風, 因為太多人說電影很像正在說自己, 我相信也要親身去八卦一下。

其實電影也不只是單單說收錯愛情風的例子, 也談兩性關係、不結婚是否代表愛、夫婦間的信任及相處..... 相處不來, 又是收錯風的一種。

男角們除Ben Affleck(死不肯結婚的Neil)外, 其他如Kevin Connolly(走基佬market的地產經紀Conor)、Bradley Cooper(死守不住防出牆的Ben)、Justin Long(收風導師酒吧老闆Alex)等平日也是主力演電視劇。

女角便有睇頭得多了。戲份最重的應該是鑊鑊收錯愛情風的Gigi, 演員Ginnifer Goodwin演得可愛活潑。Drew Barrymoore戲份最少, 角色Mary又是經常收錯風, 身邊的基佬們撥火加油; Scarlett Johansson又來她的強項---演一位有上有下、笑上發電的狐狸精Anna, 間接破壞別人的婚姻; 另外兩位花姐, Jennifer Aniston飾演真的想出嫁的Beth, 演出一如「Friends」的Rachel; Jennifer Connelly演死不原諒丈夫偷食...煙的Janine, 是本喜劇中唯一Drama演出的角色。

試問有誰未曾試過收錯愛情風....「啊...其實佢係咪對我都有啲意思呢?」.....都沒有弄清楚就一廂情願自作多情去做夢。有分別的地方也可能是因各人的理智程度或人生經驗, 處理方法及表露程度便有多少差異。所以電影的佳句往往能一擊即中, 觀眾身同感受能大笑得出。

電影亦過長過散, 一眾角色互有關係, 但那些關係又顯得薄弱無力...... 若劇本寫得好, 集中於兩對男女已夠, 現在是東一處西一忽, 搞得電影太貪心, 想說的好像多了一些。

導演Ken Kwapis的往績多是電視喜劇, 拍的這部暢銷小說改編電影是不夠好了, 但一次過看到幾位演員的演出, 電影也算好笑, 正面一點看也算是值回票價。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總評分
導演:19/30
劇本:9/20
演員:13/20
美術:6/10
技術:6/10
音樂:7/10

總分:60


其他朋友的意見:
Mad Dog: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收錯愛情風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