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Marley & Me 馬利與我》: 講小狗也講結婚事業父母人生

去年聖誕檔在北美稱霸票房的《Marley & Me》, 講小拉布拉多Marley被一對年輕夫妻John Grogan及Jennifer Grogan收養成為The Grogans的一份子。頑皮的拉布拉多趣事多, 不過電影想講的, 除了Marley跟Grogan夫婦的故事外, 其實還帶出了年輕情人的結婚人生, 夫妻人生, 事業人生, 父母人生等等的主題, Marley便見證了一個家庭在某一階段的各種小煩惱及大喜悅。

講小狗兒的温情電影在荷里活可能不太多, 但近年在香港上映的日本小犬電影大大小小真的多得已令人提不起太大進場意慾。幸好這部《Marley & Me》其實拍得也不錯, 也慶幸自己沒有錯過。

故事改編自John Grogan的專欄集結集。Owen Wilson便是飾演John Grogan這位故事主人翁, 跟Jennifer Aniston飾演的妻子Jennifer Grogan全組家庭後移居邁亞美, 為了讓妻子分心不去想生小孩子, 便領養了Marley。故事前段主要講述Marley的百厭及John在事業上的失意與得意, 中段開始便帶出了兩夫婦的喜與樂, 嬰孩流產、小生命出世、小生命再出世、小狗兒與小童們的共存、John及Jeniffer為家庭放棄了自己的理想...... 間期Marley穿穿插插, 有笑有淚亦有溫馨。

雖然不是什麼石破天驚的事件, 但一對夫妻很大機會要面對的關係及相處問題, 這電影也有觸及, 而且效果也良好, 很能帶動觀眾情緒, Owen WilsonJennifer Aniston的真摰的小品演出的功勞不少。


從小時候開始, 自己身邊也出現過不同的小貓小狗陪我長大, 最短的相處3星期從我懷中走到另一世界, 最長的一起走過了10多個歲月。當電影看到最後, Marley年紀漸大身體漸衰, 那份難過身同感受。

Alan Arkin演John Grogan的編輯上司, 老氣橫秋但不太突出; 飾演Owen同事兼好友Sebastian的Eric Dane有型有款, 原來就是「Grey's Anatomy」的Dr. Mark Sloan; Kathleen Turner也有客串演出, 差點認不出她來; 而飾演大兒子Patrick10歲時的Nathan Gamble, 原來是在《The Dark Knight》中飾演被蝙蝠俠勇救的James Gordon Jr., 怪不得這麼面熟。




《Marley & Me》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5/20
演員:14/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8/10

總分:74


其他朋友的意見:
SPK: 《馬利與我》
鯨魚: 「Marley & Me」
晞: 馬利與我:溫馨細膩,平淡而感人
BLOck of George: 1月22日 看《Marley & Me》('08)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