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再被《神探伽俐略 容疑者Xの献身》打動



在BOXING DAY往電影院看過《神探伽俐略 容疑者Xの献身》, 覺得有點悶場但整體也出色, 尤其被堤真一松雪泰子飾演的石神跟花岡一段不平凡的"感情"打動了。

其實上星期天電視播放過特別篇第0話的神探現身下卷後, 已有點不捨得..... 看過一些網友在電影版觀後感, 多篇留言也說應該一讀東野圭吾的原著小說, 便買下了簡體字版, 又順道買了電視版及電影版的OST(有些重覆, 但又要買下兩只才齊集心頭好....), 又走進電影院, 再次感受容疑者X對容疑Y的献身......

ANYWAY, 又再一次被打動了心靈, 不只是因為石神與花岡, 就是湯川對內海的隔壁溶化, 今次我也感受到了.....

若以後還有電影版or電視劇版, 湯川跟內海的關係可能還是會鬥鬥氣, 但二人的內心更深層, 應會不再一樣了。

P.S. 只是相隔兩個地鐡站, BC跟GH旺角的觀眾果然不盡相同...... 今次在BC看到石神跟花岡在結末警察局裡的一幕, 沒有觀眾不理情節的悲性發展而狂笑, 出字幕時觀眾也全場坐著, 把交待故事發展的結局也一併看完, 沒有像GH旺角看時, 字幕一出便人人起身走人....

伸延閱讀: 《神探伽俐略 容疑者Xの献身 Suspect X》: π×β-Ω+α…計算不出愛的奉獻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被感動到不得了,我覺得好好睇..小說已買了看完.現在再看日文小說版..也準備再去戲院看第3次..我會再寫blog..可以看看

Donald Kwan 說...

KYLE:

對, 電影很好看, 除了演員外, 那又因小說本身也是很出色的...

期待你的blog呀(你好像很久沒寫了吧..)

匿名 說...

電影還沒看, 看小說版的時候, 在看畢後我說了一個粗口字...真的給作者騙透了!!!另外, 原作除神探外還有傑作的

Donald Kwan 說...

PENNY,

我現在還在讀原著, 也物色作者其他作品, 伽俐略相關都好像有5本呀..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