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發表! DK大投票: Top 10 Female Performance 2008

僅僅不入十大......
舒淇(非誠勿擾)
19票

我曾這樣說:
舒淇把這個愛情失意落寞女子演得可愛可親, 跟那男人謝子言在杭州小館內的假戲發難、要求秦奮跟她在一起又要讓她心裡留個空間給心愛的男人, 在北海道路上的心理變化等也演得出色...... 我想是她在候孝賢2005年作品《最好的時光》以來的最俱水準演出。」(原文)



★★★★★ーーー★★★★★


經過約20天、125人次的投票(比去年的70人次大幅增長), DK MOVIES BLOG小圈子但又非常俱代表性的2008年度TOP 10 FEMALE MOVIE PERFORMANCE已經有結果!!! 非常感謝各朋友的神聖一票。謝謝。

先由0得票的演出倒數......

0票
-陳慧琳(江山美人)
-趙薇(赤壁)

1票
-桃井薰(Sukiyaki Western Django)
-莫小奇(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2票
-Catherine Keener(Into the Wild)
-Marisa Tomei(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 are Dead)

3票
-Amy Adams(Junebug)
-Deepika Padukone(Om Shanti Om)
-Kelly Macdonald(No Country for Old Men)
-何佳嬿(渺渺)
-張靜初(証人)
-松雪泰子(神探伽俐略 容疑者Xの献身)-write in vote-

4票
-Kristin Davis(Sex and the City)
-林熙蕾(文雀)
-苗可秀(一個好爸爸)

5票
-Anamaria Marinca(4 Monthts, 3 Weeks, 2 Days)
-Belén Rueda(The Orphanage)
-Charlize Theron(Hancock)
-吉永小百合(母親)

6票
-Amy Adams(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Angelina Jolie(A Mighty Heart)
-Frances McDormand(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8票
-Christina Ricci(Penelope)
-周迅(畫皮)
-陳麗雲(天水圍的日與夜)

9票
-徐嬌(長江七號)
-張榕容(渺渺)

10票
-Cate Blanchett(Indiana Jones 4)
-Jennifer Garner(Juno)
-Markéta Irglová(Once)
-張雨綺(女人不壞)

11票
-Rebecca Hall(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松雪泰子(爆粗BAND友)
-趙薇(畫皮)

12票
-Frances McDormand(Burn After Reading)
-Sarah Jessica Parker(Sex and the City)
-劉若英(一個好爸爸)

13票
-Laura Linney(The Savages)
-Scarlett Johansson(The Other Boleyn Girl)
-徐熙媛(保持通話)

14票
-Keira Knightley(The Duchess)
-田中千繪(海角七號)
-米雪(烈日當空)
-黃婉伶(我不賣身, 我賣子宮)

15票
-Sally Hawkins(Happy-Go-Lucky)

16票
-Anne Hathaway(Get Smart)
周迅(女人不壞)
陳沖(意)

18票
-Helena Bonham Carter(Sweeney Todd)

19票
-舒淇(非誠勿擾)



★★★★★ーーー★★★★★


DK MOVIES BLOG

2008年度 十大女演員Performance選舉

TOP 10



第10位
Angelina Jolie(Wanted)
20票

我曾這樣說:
「戲份雖多角色的重要度又其實不會那回事, 是Angelina Jolie令Fox這個性感尤物添上不滅的色彩, 亦正亦邪......不能想像沒有Angelina只此一家的那眼神那嘴唇那冷笑那不作她人選的身手(及身材)。全球Most Wanted Actress......WOW~~~」(原文)


第10位
Natalie Portman(The Other Boleyn Girl)
20票

我曾這樣說:
Natalie Portman相對是演得較出色。怨恨、憤慨、狡猾、絶望...... 也算不錯。」(原文)


第9位
Kate Winslet(Little Children)
22票

我曾這樣說:
Kate Winslet把角色心理變化的每一個層次也演得深入。其中Sarah及Brad在洗衣房的情欲場面, 隔著電視也覺點點震撼。」(原文)


第8位
劉美君(我不賣身, 我賣子宮)
23票

我曾這樣說:
「素顏扮醜只是表面功夫, 那神情那步行姿態那笑那哭那傻氣那愛媽媽恨媽媽的心情, 那是真演技。沒有演戲近廿年, 叫人喜出望外的演出。企街黎鐘鐘的這個角色因劉美君而成為近幾年香港電影界其中一個令人難忘的角色。」(原文)


第7位
Cate Blanchett(The Golden Age)
25票

我曾這樣說:
Cate the Great從不會失手, 回歸國際成名作的角色, 由少女變為盛年婦人, 情緒起伏霸氣柔情演得只有更好, 只是........令Cate the Great演技感覺上失色了的, 是電影本身。」(原文)


第6位
Penelope Cruz(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29票

我曾這樣說:
「特意扮殘的Penelope Cruz, 再度証明只要她說母語的話是會演得很好很好很好, 怪不得已成一代國寶。」(原文)


第5位
Cate Blanchett(I'm Not There)
30票

我曾這樣說:
Cate Blanchett是扮相神似, 角色卻不算立體.....敗了奧斯卡女配角給Tilda Swinton, 我又覺是理所當然。」(原文)


第4位
鮑起靜(天水圍的日與夜)
33票

我曾這樣說:
「飾演貴姐的鮑起靜, 純熟演技自然流露, 在後樓梯垃圾桶前拿著亡夫的長褲的心情變化, 就在她那幾個簡單動作中表現出來, 叫人心動。日常夜常跟兒子張家安的對話, 鮑起靜平凡中卻每一句每一句對白, 就是什麼意思也沒有, 卻是叫人不得不羡慕那種母子的家庭和陸關係。」(原文)


第3位
Ellen Page(Juno)
40票

我曾這樣說:
「由開首的狂隊橙汁至結尾的路邊二重唱, 自己也從不覺Ellen Page是在演戲, 實話實說乾淨俐落, 一切也太自然的流露出來。」(原文)



DOUBLE
FEMALE PERFORMANCE OF THE YEAR


雙雙第1位
Amy Adams(Enchanted)
43票

我曾這樣說:
「Giselle在心理上的變化其實不算複雜, 但由二次元公主演化成血肉俱備的凡人的變化, 卻被Amy Adams充滿法力的演得殊不簡單, 觀眾絕對能感染得到。」(原文)


雙雙第1位
Meryl Steep(Mamma Mia!)
43票

我曾這樣說:
「Donna在海邊唱「The Winner Takes it All」, Meryl Streep就是Meryl Streep, 七情上面... 厲害!」(原文)


★★★★★ーーー★★★★★


小總結:
因第10位的Angelina Jolie(Wanted)及Natalie Portman(The Other Boleyn Girl)同票, 結果10大合共出現了11個女性演員演出; 出爐金球雙料影后Kate Winslet憑沒在港上映的《Little Children》排行第9位; 去年第5位Cate Blachett, 今年又有兩個演出(I'm Not There/The Golden Age)打入第5位及第7位; 華語電影有兩個代表, 金馬影后劉美君(我不賣身, 我賣子宮)排行第8,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鮑起靜排行第4, 兩人同是香港金像獎的熱門吧; 大有機會提名甚至贏取奧斯卡2009的Penelope Cruz(Vicky Cristina Barcelona)癲狂搶鏡演出得第5位; 投票過程一直三強鼎立, 結果排行第3位的Ellen Page(Juno)其實曾經一度領先其他兩位對手; 投票期最後一星期仍是爭崩頭的Meryl Streep(Mamma Mia!)及Amy Adams(Enchanted)最終打各平手, 齊齊成為年度DK Blog投票的Female Performance of the Year得主......

演喜劇唱唱歌有著數......


Top 10 Male Performances 2008
投票結果
(按此)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