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大搜查之女 Lady Cop and Papa Crook》: 可喜! 鄭秀文依然是鄭秀文

《大搜查之女》, 好看與否是看觀眾究竟是抱著一個什麼的期待。如果看到有莊文強麥兆輝的兩個名字, 期望有一部接近《無間道》般有著高水準劇本的作品......對不起, 《無間道III》及《傷城》已清楚告訴我們他們的編劇水準可以上落很大。而《大搜查之女》的, 就跟《無間道III》及《傷城》一樣有著一個超級造作故弄玄虛但其實亂七八嘈的劇本。散場時, 只能輕嘆一聲, 又想點?

如果是抱著要看看在大病後久休復出的鄭秀文, 那是可喜的。鄭秀文依然是鄭秀文, 縱使沒有長足的進步, 但仍保持著她在逄片必賣年代的那個水準。《長恨歌》的連番劣評也許是當年打沉她的其中一個因素......《長恨歌》中的演出縱有報章的金話梅女主角獎提名, 但同時亦得到電影金像獎的入圍肯定, 只是有人覺得好有人覺得差(OKAY......我是覺得她演得好的那批--- :P)...... 有些事自己不用太強求, 旁人亦不用太苛求, 找對自己定位便好了。

司徒慕蓮的角色本身很討好, 配合陳奕迅的霍青松一白一黑的喜劇化學作用很見效......跟一眾朋友在看過後也說, 劇本是爛, 但當作不用深究劇情的娛樂片一部, 也算是可以的了。

賣黑市紅油的霍青松兒子被誘拐, 警隊大家姐的司徒慕蓮從中插手展開搜救大救動, 一黑一白卻鬥氣不斷。細節如中港警力合作那部份算是有點趣味, 黑幫家族的內哄有趣, 司徒慕蓮私生活跟藝術家男友的副線也好笑...... 總之小趣味是不斷, 主線劇情一直發展也"引人入勝", 只是越搞越亂, 重覆了《無間道III》及《傷城》的眼高手低。


除了鄭秀文陳奕迅外, 其他配角有可觀的有被浪費的。演黑幫家族一員的廖啓智從沒令人失望, 葉璇演陳奕迅太太, 兒子被綁架的心痛也有點點看頭, 只是二人劇份太少; 陳寶轅徐子珊劉浩龍杜汶澤譚耀文陳子聰及演內地公安方面的負責人趙天河的內地演員董勇等各有特色但發揮不大; 最最最浪費是請來國寶級的"紀曉嵐"張國立......跑龍套的角色, 超級大浪費!

又要一讚的是陳光榮的配樂, 非常不俗!

總括一句, 本身喜歡鄭秀文及陳奕迅演戲的, 仍是可花錢花時間不抱期望的去一看的。當作支持一下大病後復出的Sammi也是一件好事。




《大搜查之女》總評分
導演:20/30
劇本:7/20
演員:13/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9/10

總分:63


其他朋友的意見:
Ryan: 《大搜查之女》:大搜查下的差劣劇本
BLOck of George: 1月3日 看《大搜查之女》('09)
Maximus: 大搜查之女 Lady Cop & Papa Crook
4res: 《大搜查之女》:白吃黑吃白般玩玩捉迷藏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