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17 Again 青春高校:回到17歲》: Zac仔好演少男身中佬心

《17 Again 青春高校: 回到17歲》還未上映在戲院貼在「下期放映」一欄時, 曾有數個友人問過為何這部電影可以拍至第四集云云。我當時想了一想, 明白他們說什麼, 解釋了這其實是一部獨立於《High School Musical》的另一新電影。

電影說37歲遇上中年危機又面臨離婚的男子Mike O'Donnell(Matthew Perry飾)懷緬17歲時藍球校隊的風光日子, 又一個唔覺意身體樣貎變會青春無敵六件腹肌的17歲(Zac Efron飾), 可以重返校園重新挑選人生之路, 在高校裡亦同時向女兒Maggie及兒子Alex伸出緩手, 免她行差踏錯, 鼓勵他提起勇氣面對挑戰, 另一方面又要出盡辦法維繫著跟老婆Scarlett(Leslie Mann)的感情, 阻止離婚的真正發生。

這類身份調換喜劇久不久便會出現, 如《Freaky Friday》及《13 Going on 30》之類, 其實新意不大。《17 Again》的能成為美國票房No.1, 最大賣點自然是青春萬人迷Zac Efron。連同《Hairspray》《High School Musical 3》 , 這已是第三部由Zac仔掛名或有排名的票房No.1電影。三部電影的首週末開畫數字同樣強勁, 絶不是在票房淡季混水摸魚撈回來的No.1, 部份美國傳媒更形容他為票房巨星Tom Cruise的Mark II。

故事不算有創意, 但過程算是有趣。尤其是Mike好友Ned(Thomas Lennon)跟女校長Masterson(Melora Hardin) 的約會過程, 動漫狂迷的宅男Ned情迷冷艷女校長, 猜不到看似格格不入的內裡原是同流著《魔戒》精靈血統, 以精靈語來溝通便perfect match, 他帶著長弓攻陷了她的地庫。

相信Zac Efron的演出沒有令他的粉絲失望, 青春高校俊朗男生, 再次展現籃球及舞蹈的高超技巧。在校萬人迷, 走到演熟女老婆的Leslie Mann身邊亦相當合襯。演技上縱使沒有突破, 演起少男身中佬心也俱說服力。

演Scarlett的Leslie Mann曾演出《Knocked Up》, 在今作熟女魅力迫人, 喜劇感亦依然強, 而且感情線集中於她跟男主角身上, 發揮較大。

中年發福了已數年的Matthew Perry, 演Mike的壯年版也俱說服力...... 只是獨立看他演出也會覺他有型, 但剛看完Zac Efron又看到Matthew Perry, 還要是同一角色, 便有點點又些少的感慨。




《17 Again》總評分
導演:19/30
劇本:10/20
演員:14/20
美術:6/10
技術:6/10
音樂:7/10

總分:62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青春高校回到17歲 17 Again - 副線更有趣
晞: 青春高校回到17歲(優先場):計算之內,中年青年也合心
創作人: 《17 Again 青春高校:回到17歲》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