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戀愛大爆髮》 : An Instant Classic!!!


2007年荷里活的暑假檔Event Movie平均作品質素奇高, 印象中是自己觀影19年裡欣賞到最多佳作的一個夏天。作品質素好, 令世界大部份地區也打破了歷年暑期票房紀錄。當美國的暑假還有兩星期才完結時, 已以強勢打破了2004年的不敗紀錄。

當7月26日看完《Transformers》時, 本已認定這必是本年度的"暑假戲王", 暑期娛樂大片有此質素已很罕有。但踏入8月便來了《Ratatouille》, 一星期後再出現《The Simpsons Movie》, 過多七天又出現《The Bourne Ultimatum》, 心中那"暑假戲王"的位置要一改再改....猜不到踏進9月, 我又要改寫紀錄多一次。

最後一部在港上映的荷里活Summer Event Movie是愉快開心忘卻煩惱青春歌舞劇《Hairspray 戀愛大爆髮》, 電影在7月末於美國上映後, 口碑載道票房大賣座。

個人對MUSICAL是有偏好的, 看《Hairspray》前已期待萬分.....電影是1988年John Walters CAMPY同名經典的重拍, 有"Grease"的John Travolta, 又有"Grease 2"的Michelle Pfeiffer......
WHAT A CASTING!!!


電影發生於60年代美國Baltimore, 故事非常簡單直接, 節奏明快, 人物忠奸分明, 每個角色也充滿活力, 情節推進又沒有波折, 大家努力去追求一個不會歧視有色人種、不會歧視肥人的超級純真的世界, 令人看得非常開心愉快 。

串連這個簡單故事的, 便是過不了3分鐘又會響起的歌曲妙韻。一開首主角肥妹仔Tracy(Nikki Blonsky)一大清早起床在繁華街道上開腔大唱"Good Morning Baltimore"已令人興奮高漲, 完全回歸荷里活傳統MUSICAL風格, 正!基本上, 整部電影放映中的任何一秒, 我是微笑著的。

Marc Shaiman所寫的新歌或改編歌曲的風格全部也是60/70年代"油脂"式, 基本上或快或慢獨立也已是很可取的歌曲, 再配合每一場也很精彩的歌舞連場, 興奮度及目不暇給度實在不能以筆墨來形容。

導演Adam Shankman拍過一系列評價不甚佳的B級C級美國人才懂笑的喜劇如《Bringing Down the House》、《The Pacifier》、《Cheaper by the Dozen 2》等等。其實他更專業的工作是排舞師, 在《Hairspray》中的所有精彩歌舞連場便是由他一手包辦。我在評分時額外獎賞了5分給他的舞蹈編排。

故事雖簡單, 出場人物亦多, 但宣傳海報上每一個人物也有自己的故事線, 即是說每位演員也有足夠發揮空間。

Nikki Blonksy(hottie of the day)首度踏上大銀幕擔當主角Tracy, 胖胖的每一個笑容也很純真可愛。能歌善舞能一字馬, 演繹得很出色。


反寸演Tracy媽媽的John Travolta, 在巨型化粧道具膠衣的重重包圍下演技依然得心應手。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對白也是惹笑非常。十年沒有出門, "Welcome to the 60's ", 迷人PINK LADY, 一絶!

Tracy的父親由老牌演員Christopher Walken演出.....um, 我也許是第一次看Christoper Walken喜劇, 猜不到他是演喜劇的高手。其中跟Michelle Pfeiffer在店舖裡的"交戰", 跟John Travolta的"(You're)Timeless to Me"的浪漫夜曲慢舞, 還有那調虎離山計.........一流。


飾演閨中密友的珍寶珠女Penny, Amanda Bynes(hottie of the day)沒有太多歌舞表演, 但表情豐富, 喜劇感不俗。

令Tracy隔著電視機也會尖叫的貓王皮禮士再世的小子Link "Ladies' Choice" Larkin, 由在美國紅爆的偶像美少年Zac Efron(hottie of the day)演繹。舞固是跳得出色, 情歌Rock歌首首也唱得真不俗, 最厲害是那一雙眼睛, 十萬伏特電力發放出來。Disney Channel出身的, 真的不能看扁。


James Marsden演跳舞節目"The Corny Collins Show"的主持Corny Collins, 旁觀者的角色, 又起著決定劇情發展的作用。James Marsden歌舞也很不錯(雖不太高難度), 比起在《X-MEN》中演Cyclops更有型。

黑人"首領"Motormouth Maybelle, Queen Latifah巨肺歌藝當然不用懷疑, 只是角色的存在感大於演技感。

各演員也有其發展線, 但整齣電影中最搶鏡的, 還是基本上唯一至死不悔改的"壞人"----Velma von Tussle。Michelle Pfeiffer闊別影壇五年後的回歸演出沒有教人失望。從一而終的"奸"及"惡", 雙眼無時無劇不目露凶光準備殺人。一代"水蟹美后"名不虛傳, 每一刻也美艷得不得了。令人這樣喜愛的奸角.....十年難得一潤。

演員各有發揮, 高潮美后比賽的歌舞"You Can't Stop the Beat"總動員出場, 一個美好總結。非常開心的104分鐘。

《Hairspray》整齣電影也是邊看邊微笑著(狂笑的時間也不少), 離開影院時則很想放膽大跳勁舞一場。What a Wonderful World !!!


《Hairspray》總評分
導演:23+5/30
劇本:13/20
演員:19/20
美術:10/10
技術:9/10
音樂:10+2/10

總分:91




電影相關文章:
"Ladies' Choice"MV:Hairspray: Next 好想看電影!
電影觀後感:戀愛大爆發...AN INSTANT CLASSIC !!!
紐約街頭演出Youtube:Movie Cast Live at NYC
電影票房戀愛大爆髮: 史上最強Musical No.3
電影中毒中了”HAIRSPRAY”毒

相關演員文章:
John Travolta:最有型男星No.3 : John Travolta
Michelle Pfeiffer:最美麗女星No.2 : Michelle Pfeiffer
Christopher Walken:跳過不停的Christopher Walken
Amanda Bynes:Hottie of the day: Amanda Bynes
James Marsden:James Marsden...不再是情敵
James Marsden:James Marsden...動聽的歌聲
Zac Efron:Hottie of the day: Zac Efron
Allison Janney:久候了的銀幕角色...Allison Janney
Nikki Blonsky:Hottie of the day: Nikki Blonsky

HAIRSPRAY後遺症電影:
HAIRSPRAY(1988):HAIRSPRAY(1988)
High School Musical:歌舞青春
She’s the Man:球愛可人兒

其他電影blog友的中毒觀後感:
Ben Ben光影雜誌: 好睇呀!-《戀愛大爆髮》Hairspray
FUN生活: 熱戲推介 - Hairspray (戀愛大爆髮)
UNCLE RAY: 戀愛大爆髮 Hairspray
Pinocchio: 戀愛大爆髮 Hairspray
乾一杯爵士:迷上音樂,迷上Zac Efron ── 《戀愛大爆髮》(Hairspray)
There's Something About Movie: Hairspray 戀愛大爆髮
Arohamibo: 戀愛大爆發 (HAIRSPRAY)- 精彩絕倫,目不暇給
ZO戰鬥格: 《戀愛大爆髮》-You Can't Stop the Beat!

17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路睇一路都好開心呀

睇完一定笑住出番來 hehe

Queen of 107 說...

I don't know why I know this (probably from People magazine)but Christopher Walken is/was a dancer himself. He was casted in a Fatboy Slim's mv some years ago, check it out--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ZwZiU0kKs

Donald Kwan 說...

BEN: 不過我在旺角朗豪坊睇, 前後左右都鐘意講嘢囉....美中不足, 第二次睇時要找一間高檔啲既先.... :C

匿名 說...

Zac Efron真的挺帥氣 = =+

我對MUSICAL也有偏好,這齣電影星期六會看~

Fun 說...

wa... 91分添~

Donald Kwan 說...

QUEEN of 107:

返家看終於看了你send來Christopher Walken的勁舞mv.

WOW...雖然某些鏡頭有用替身, 但仍是一絕!!!

突然愛上他添.... :P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
Zac Efron雙眼會放電的...

我也可能今個星期上畫去看第二次 :P


FUN:
回到家中, 除了不斷的聽著OST外, 亦很有欲望重看"GREASE"及"GREASE 2"添... :D

Fun 說...

told u that u r gonna love this movie la~

so do u want "tic" to see one more time?

Donald Kwan 說...

FUN:

WANT呀! WANT呀! WANT呀!
thx呀! thx 呀! thx呀! :D

CH Mak 說...

真係好吸引添。

Donald Kwan 說...

CH Mak: 我覺得你一定鍾意囉... :P

匿名 說...

超鐘意,想看多一次,真的令人好開心^^

Donald Kwan 說...

PINOCCHIO:

我識好多朋友/網友, 睇過之後都話要睇第二次(第三次), 都應該佔80%以上呀! :D

匿名 說...

嘩!你加咗john travolta在banner度呀!!!

Donald Kwan 說...

pinocchio: 係呀, 喜歡嗎?

匿名 說...

十分喜歡,如果我都識整就好,這個blog電影感覺很強,除了文章豐富,圖片的舖排也很有吸引力,很親和^^

纓颻 說...

請問~
HAIRSPRAY的DVD裡面是有兩片嗎?
就是第一片是電影內容,第二片是幕後花絮,是這樣嗎?目後花絮的內容有些什麼?HAIRSPRAY的CD呢?
可以幫我解答嗎?非常謝謝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