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阿森一族大電影》: 春田市工廠佬留喺家鄉搵著數

也不記得「The Simpsons 阿森一族」現在於美國小螢幕播放中的是第17還是第18個season了。我想, 十數年間期看過的集數應不足廿集。當然, 這完全沒有阻擋我在電影院中的《The Simpsons Movie 阿森一族大電影》狂笑聲......



Homer Simpson: I can't believe we're paying to watch something we could see on TV for free! If you ask me, everyone in this theater is a big sucker! Especially, you!

Marge Simpson: Go out there and face that mob!
Homer Simpson: But I'm afraid if I do, they'll kill you.
Carl: No we won't, we just want Homer.
Homer Simpson: But they might kill Grandpa.
Grampa: I'm part of the mob!

Tom Hanks: Hello, I'm Tom Hanks. The US Government has lost its credibility so it’s borrowing some of mine.

President Schwarzenegger: I was elected to *lead*, not to *read*.

Homer Simpson :(改編"蜘蛛俠"經典主題曲)SPIDER PIG, SPIDER PIG, Does whatever a SPIDER PIG does, Can he swing, From a web, No he can't, He's a pig, LOOK OOOUUUTTT!!!!He is a SPIDER PIG!!


Bart Simpson: (改編美國童謠)Lisa has a boyfriend, who she'll never see again!

Lisa Simpson: But I'm so angry.
Marge Simpson: You're a woman. Just hold on to it forever.



EPA Official: You've gone mad with power!
Russ Cargill: Of course I've gone mad with power! Have you ever tried going mad without power? It's boring and no one listens to you!


一個還未笑完又要笑第二個, 笑到頭痛都頗"辛苦"嘻.....87分鐘連環不斷的笑彈, 由20世紀霍士teaser開始......一萬發導彈......"Green Day 綠月天"樂隊沉船最後的致敬........至End Credits的最後一刻, 密度超高的笑位令人喘不過氣。而且, 在看Homer及Marge殘餘的結婚video時, 背景音樂竟攞命地播放The Carpenters的"Close to You", 讓人心裡還會不其然酸酸感動起來。救命!

原創者Matt Groening及James L. Brooks聯同十多位編劇寫成的劇本拍案叫絕、毫不欺場。從字幕中出場的人名估計, 應有很大部份作畫也是在南韓製作的...anyway, 《The Simpsons Movie 阿森一族大電影》賣的不是畫功, 最值錢的是十多個腦袋攪盡腦汁而混成的世紀精華, 超超超讚!。

荷馬出城, 可謂是2007年最出色的電視劇改編而成的電影、最出色的長編2-D動畫, 最出色的家庭倫理片, 最出色的美國封鎖市鎮電影, 最出色的Tom Hanks演出電影, 最出色的環境保育電影......總之一句, 付錢在電影院看的, 絕對不會是a big sucker啦!

《The Simpsons Movie》總評分
導演:25/30
劇本:17/20
演員:17/20
美術:8/10
技術:9/10
音樂:9/10

總分:85


相關閱讀:
DK LEISURE: Spider Pig !!!
DK LEISURE: Simpsons' Great Opening
DK MOVIES: Hottie of the Day: Homer Simpson

其他人意見:
4res電影夢囈: 《阿森一族》絕不是蓋的!
BENBEN光影雜誌: 幾好笑 -《阿森一族大電影》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厲害啊!你能將那麼多盞鬼對白原原本本的記了下來啊!
最喜歡"spider pig"呢

Donald Kwan 說...

4res---

我必度有咁叻呀, 也是從其他網站節錄下來而已..:D .....SPIDER PIG...就真係一絕啦啦隊

匿名 說...

原來是節錄的,寫《五星級大鼠》那一篇你完整無缺打出Anton Ego的對白我還嚇了一大跳^^"

這一篇和《五星級大鼠》那一篇的題目都很見用心,讚啊~~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謝謝你的讚賞啊. 花了點時間去想題目, 也不知是好是壞, 只是想想也覺很得意。

我當然沒有那麼好記性, 看一次就把對白記下及寫下來, 還要是英語啊!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