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不能說的‧秘密》: 能聽能感受的才華


第一眼看見《不能說的‧秘密》的海報及其預告片......噢, 周杰倫!對不起, 看過他在《頭文字D》及《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演技, 實在有一點難受的感覺, 今作還要自導自演.......實在沒有絲毫信心, 自己對《不能說的‧秘密》沒有觀看欲望已不是什麼秘密。

朋友們對桂綸鎂有偏好, 好吧, 預告片中的場面好像有點賣點。


故事可以分兩部份。第一部份是非常台式的少年少女(兩位演員有嚴重超齡之感)的邂逅之戀, 兩人相遇於音樂室的愛情, 甜密而浪漫, 沒有什麼大起大伏, 支線人物有趣可笑......至於第二部份, 即是那個不能說的秘密被小倫知道後, 劇情發展來了一點急轉彎, 本來一段平凡的愛情變得不可思議。劇情轉接舖排頗細密精緻, 如夢初醒乍見世上原來有很多事物也只是一個幻覺。


周杰倫演靜態的音樂生小倫, 演得不需用力, 數場鋼琴演奏的場面亦能發揮所專長的, 比起在《頭文字D》及《黃金甲》裡教人看得舒服多了。

曾演《藍色大門》的桂綸鎂演出活潑開朗的音樂班女生小雨, 勇於表達對小倫的好感, 為追求自已所愛的而努力, 她的敢愛敢恨性格到劇情第二部份更能讓人感受, 淋漓盡致。桂綸鎂演得生動感人, 討人歡喜, 是令此片好看的其中一大因素。

其他演員如暗暗喜歡小倫的女生(孫明明)、搞事二人組等也有特色,但理所當然地不及飾演小倫父親的黃秋生。渾身解數, 能喜能悲, 一點即中的情感演繹, 不愧為當今最出色的華人男演員之一。


要讚的還有很多, 如周杰倫有份負責的配樂、李屏賓淒美的攝影, 出色的音響及視覺效果, 整體配合成一股盪氣迴腸的感覺。再加上四位主要演員自然的演繹, 急轉彎帶來的驚喜, 合譜成一首留下甜密美好印象的愛歌。

題材雖不難處理、而且資金明顯非常充裕, 但只是第一次當導演, 歌而優則導的周董已交出了很好的成績。



《不能說的‧秘密》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3/20
演員:14/20
美術:9/10
技術:10/10
音樂:10/10



總分:79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