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女人本色》: 故事好劇本爛

黃真真導演新作《女人本色》, 描述一個女強人在回歸後這十年以來所遇上的人生起跌, 包括事業上的升跌、工作上的悲樂、喪夫又喪子、愛與被出賣、投資失利又得利。總之, 走遍了人間高峰與谷底。

故事讓梁詠琪有足夠空間去發揮, 而她亦把每一個人生階段演得感情入肉, 整體尚算能帶著觀眾看著主角的人生路。而JOY姐這人物, 亦算是近年港產電影中編寫得最好、其中一個最難能可貴的女性自強角色。梁詠琪可算是選對了角色來讓自己翻身。

可惜的是, 劇本在很多細節也寫得很表面, 有點造作, 有點過火。而電影製作方面給人的感覺又很殘舊褪色, 彷如袁詠儀90年代的《昨夜長風》式老套製作, 還加插大量王老吉及OSIM的"廣告"合共數十次, 令人不厭其煩。

黃真真的前作《六樓后座》不算什麼佳作但也充滿點點活力, 這部《女人本色》本身故事是說一位女性如何伊人當自強, 如何在回歸十年來的社會大轉變下活出美麗人生, 結果, 不倫不類的劇本卻令電影暮氣沉沉。

梁詠琪、薜凱琪等演員的努力是看得見的, 只是被好故事爛劇本拖垮了而已。

P.S. 宣傳海報亦很爛!

《女人本色》總評分
導演:13/30
劇本:7/20
演員:13/20
美術:4/10
技術:3/10
音樂:4/10

總分:43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本來想捧黃真真的場,又怕看演極都係咁上下的梁詠琪,還在掙扎,看來真的可以慳番了:(

Donald Kwan 說...

pinocchio: 其實電影本身並不悶的, 節奏也明快, 只是製作有點陣舊的感覺, 劇本又有點爛而已. :P

匿名 說...

衰在太刻意,佈局刻意到好似TVB電視劇咁...欠細緻...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你說得對, 尤其是仔仔樂樂染病身亡那段...實在沒有那個需要...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