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尋找快樂的故事》: 這個生存之道才是酷!!!

Chris Gardner對著他的兒子說: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that you can't do it.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Period."

這故事教人如何尋找快樂幸福Happyness, 就算串法錯了也好, 生命中遇上大大小小的錯折也好, 堅持著目標, 幸福還是會敲門而來。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尋找快樂的故事》的主角Chris Gardner(Will Smith充滿神采的演繹), 本身一家三口樂也融融, 職業是一個治療機器的推鎖員, 但隨著生意變得不是那麼理想, 生活上也起了重重的財政困難。多番失望後, 妻子Linda(Thandie Newton)決定帶著兒子Christopher(Jaden Smith)離開, 挽救婚姻失敗後, Chris跟妻子說, 你離開不要緊, 但兒子是跟我的......兩父子相依為命, 生活卻更迫人, Chris為著更好的生活, 下定決心投考投資見習生, 但一重一重的波折不完不了。

這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主人翁的人生路上出現的波折奇多, 有可能所有情節也如電影裡的真實呈現, 亦有可能是為了增加戲劇效果而加添劇情。可以說的是, 主角Christ及兒子Christopher所遇上的人生大障礙, 每一個也是很實在的很近的, 很有可能是你是我是身邊任何一位朋友身上曾發生過的遭遇。劇本一步一步的讓它們發生, 卻沒有推砌的感覺。

Chris所持的生存之道是非常值得效法。28歲時才首次見親生父親, 所以立志不可讓兒子失去父愛;為生活, 就是多艱苦的也是要堅持;家沒有了不緊, 面子沒有了不要緊, 定下的目標便一定要完成......

觀看時感受很深, 自己正是跟主角一樣有點不甘於現狀、堅持要追求A better life、被click中後目標清晰便勇往直前的一個人。雖然自己的的"谷底"比主角的差天共地, 但亦很明白他那"置諸死地而後生"、"先付出, 回報自然來"、"縱使艱苦也一直相信期待的那一天終會回來".....等等的步向成功的必備心態。

Jaden Smith及Thandie Newton演的兩母子也演很好, 當然Will Smith的演出始終是整套電影的焦點。一喜又一哀, Will Smith每一場每一個心情起伏也拿得很準, 尤其是當證券行老細跟他說喜訊的一場, Will Smith眼耳口鼻齊用來演繹整個心理大變化, 異常出色。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是一部很有意義的電影。身為推銷/商賣/營業的工作者、生命中正遇上點點問題的朋友、對現在工作有點不滿的朋友、希望自己將來會活得更愉快的朋友、家有難諗的經的朋友, 看看這電影吧。看過後, 幸福便會很快來敲你的大門。

If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總評分
導演:24/30
劇本:16/20
演員:18/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7/10


總分:79

3 則留言:

匿名 說...

OH..我自己都非常LOVE 呢段對白"Chris Gardner對著他的兒子說: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that you can't do it.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Period."
非常好,我都寫了一篇,有空看吧

匿名 說...

miss my link :http://arohamibo.wordpress.com/2007/03/28/%e5%b0%8b%e6%89%be%e5%bf%ab%e6%a8%82%e7%9a%84%e6%95%85%e4%ba%8b-the-pursuit-of-happyness/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我看過你那篇啦。

你說:"全片最精彩是最後10分鐘,男主角終被取錄後,他熱淚盈眶,走到街上在人潮中開心地高聲飲泣,背景很靜的…我很喜歡!!"

那一場很好, will smith也演得十分出色, 我也很喜愛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