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DK 獎項評選準則

"DK電影大獎"及"DK Movie Awards"由1989年開始創辦, 至今18年。"DK電影大獎"的評選對像為華語電影, 而"DK Movie Awards"則是為外語電影而設立。

首要準則當然是我是整齣電影也看過。

該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曾於電影院、藝術中心、電影節上映的電影也會合乎資格。而未曾於電影院上映, 只發行VCD或DVD的則會根據其發售的年度計算。

華語電影的定義為所有中國方言為主要對白的電影, 如普通話、廣東話、台語、上海話、四川話等等, 而以中國小數民族語言如西藏語、蒙古語等為主要對白的, 亦會被計算作華語電影。而一切以非華語作主要對白的電影, 均會被列入外語電影的評選範圍。

由於本人於98年至01年間居住於日本東京, 有少部份電影的上映年份會跟香港的有出入。那段期間電影的上映年度, 我是根據在日本上映的年份計算。

電影太多, 時間及精神永遠不足夠, 很多電影其實我也跟她們緣慳一面, 相信仍有不少滄海遺珠仍浮游在各DVD店裡待我去搜尋。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問你 我想買 Jane Campion 既The piano dvd或者vcd 請問你知唔知邊度有得買?好急丫唔該你.. 知道請email 我kurtnet19892003@yahoo.com 唔該..萬分感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