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2006年的五齣最愛電影(截至29/7/06)

1.Brokeback Mountain
那山那人那羊。
李安導演功力示範之作。
一編短短的故事, 兩個人的一生, 平淡而帶著無限遺憾。Heath Ledger的performace絶對是2000年以來荷里活的一個最佳演出, Michelle Williams在戲裡的一舉一動依然留於腦海中抺之不去, 還有那攝人的天與地, 那碎進心靈的結他音符......青春殘酷物語。

2.Crash
天使送的隱形護身符保護了女兒, 保護了爸爸。

我看了這套電影兩次, 第一次看到這一段時嚇得口不合攏, 痛心地哭了出來......第二次在有心理準備下也還是忍不住......

種族歧視是包裝, 人待別人還是應帶著寬容, 帶著信任。每一角色在L.A.街頭所遇上的事件, 每日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不斷地發生。

3.Match Point
看似很不活地亞倫, 結局卻活地亞倫到不得了。
人要成功, 除了自身努力, 人際關係及技巧, 還要看上天早已替你安排好的命運。
人生, 當然有幸有不幸。
Scarlett Johansson跟Jonathan Rhys Meyers, 魅力沒法擋。


4.Transamerica
Felicity Huffman, 女扮男扮女, 再加上高難度一流演技, 正!
Kevin Zegers, 青春又美麗, 正!
Dolly Pardon, 主題曲"Travelin' Thru"聽了一次便入腦, 好正!

只是普通一套倫理小品輕喜劇, 劇情上沒有任何特別令人驚喜之處, 但是離開戲院時暖心非常。

5.Superman Returns
一代英雄回歸。
導演Brian Singer帶給我們人性到不得了的Superman。整體感覺非常良好。
外型上像透了基斯杜化李夫的Brandon Routh, 演繹Superman跟Clake Kent這兩個身份火喉恰到好處, 完全推翻了我進電影院前所得到的“大隻靚仔一個”的First Image。

絕對不要以期望看娛樂大片的心態去看, 因這套Superman基本上是一齣Drama, 再陪以劇情所需的特技。電影拍攝本該如此吧。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