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Oscar 2008: "我在伊朗長大"代表法國出戰

當陣可辛的《投名狀》能否趕及OSCAR 2008的上映條件截止時限, 而香港地區及中國地區究竟會怎樣安排哪一部影片出戰(台灣地區已鐡定派出李安的《色.戒》) .......這些問題看似未解決之際(詳情及最新消息, 請參看Ryan的"講.鏟.片") , 法國已宣佈派出參戰最佳外語片的, 是黑白動畫片《Persepolis 我在伊朗長大》, 而不是國際上大受歡迎的La vie en rose 粉紅色的一生

法國當局的理由是, 《粉紅色的一生》有機會於一些技術、美術、甚至女主角這些獎項上得到提名, 而派《我在伊朗長大》報名最佳外語片, 則可藉這個機會讓這佳作引起更多的注意及重視。

《Persepolis 我在伊朗長大》在香港會於亞洲電影節會優先放映, 但自己應會待正式公映時才看。電影的國際評價甚佳, 在法國叫好亦叫座。




故事改編自同名漫畫, 題材有政治性亦有深遠意義, 加上絕佳評價, 看來《Persepolis 我在伊朗長大》很有機會能晉身最佳外語片(Best Foreign Language Film)的最後入圍五強...... 其實, 還有一點可以想想的。

最佳動畫電影(Best Animated Feature)的大熱門(詳細), 現時已有五星級大鼠阿森一族大電影是已得到難以取待的廣泛支持, 基本上也可以說是鎖定提名......換句話說若今年的提名名額只有三部(通常是三部, 但有時是五部), 還有一個空缺可以讓大家爭崩頭。

《我在伊朗長大》會否於奧斯卡大獎80大壽之年, 破天荒地同時獲最佳外語片最佳動畫電影的提名呢?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