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1408》: 無聊的虛驚

說Stephen King小說改編, 由瑞典導演Mikael Håfström掌舵的驚慄奇情電影《1408》無聊, 是看至結局時的感覺。電影情節發展的過程中, 其實也頗緊張驚心的。

故事差不多全以同一場景完成, 那便是Dolphin Hotel房間1408號。當然, 1408號房間是附有邪靈, 其間多次出現情景變幻, 故佈景卻絕不會是只得一個。

不信邪的作家Mike Enslin(John Cusack)堅決入住傳說中的鬼房間1408號, 身為酒店經理Gerald Olin(Samuel L. Jackson)極力阻止但無效, Mike就一入房後逃不魔掌, 被困於房內跟各種奇怪事搏鬥......有Mike曾有一位早逝的女兒, 而他所遇上的事情幻像又屢跟他這條心刺有關連.....

John Cusack施展了渾身解數來演主角Mike, 但救不了劇本的空洞及結局的無聊, 走來走去是一場真實又是一場噩夢......尤其是對買票觀看的朋友來說更是。

《1408》總評分
導演:18/30
劇本:8/20
演員:14/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7/10

總分:61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完全認同你的講法,我睇完同無睇一樣...
唔識反應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係喎, 真係空洞無聊到冇嘢好寫, 唯有將個劇情寫下咁囉.... :$

匿名 說...

To:Donald

雖則如此,但我在網上看見有很好的評價,你看看吧!他有他的道理!
http://blog.chinatimes.com/rorschach/archive/2007/08/05/186692.html

匿名 說...

亦寫得好有深度,逐樣逐樣寫!!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我讀了啦, 真的寫得不俗的...我也是電影結局所累, 感覺太無聊, 變成什麼感覺也沒有啦... :P

匿名 說...

早前睇碟,前半截營造個氣氛唔錯,反正睇恐怖片佢嚇倒你就得啦,唔駛咁深o卦。但後來變得好公式咁嚇兼且你預咗佢跟住會點就吸引力大跌。

thomas 說...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7082801309

你們應該看看這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